义墨西拿新市长 反对跨海大桥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地方选举中,反对跨海大桥的环保人士,现年60岁的阿寇林堤,在没有政党的支持下,当选墨西拿市长。

据中央社报导,墨西拿(Messina)位在西西里岛东方,遥望意大利本岛,几十年来陆续有政府企图兴建跨海大桥,连结墨西拿和南义的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 Calabria)。

阿寇林堤(Renato Accorinti)是墨西拿知名环保人士和人权运动者,他发起了“反大桥”(No Ponte)运动,总是穿上印着“反大桥”字眼的T恤骑着脚踏车在城市里穿梭。

据报导,阿寇林堤曾爬上海边的电塔,在上面待了1天1夜抗议跨海大桥计划。他也致力于对抗黑手党势力,为弱势者争取权利。

阿寇林堤表示,西西里岛确实需要更好的交通设施,但跨海大桥不是解决方案,桥梁将带来过多车流量,破坏墨西拿的地方特色。

欧洲议会在2005年同意跨海大桥兴建案,贝鲁斯柯尼在2008年当选总理时表示会马上动工,但承诺没有兑现。西班牙和日本的公司也参与了大桥计划。

这项计划始终处于评估与规划阶段,迟迟没有动工,但已经耗资上亿欧元。由于争议性高、反对声浪大,中央政府决定放弃兴建跨海大桥,预估须支付超过千万欧元的解约金。

环保团体指出,墨西拿位在地震带上,可是大桥兴建计划却缺少地震评估。而且跨海大桥的兴建资金太昂贵,未来维修费用也超出地方的财政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