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军官打人 千名市民围堵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23号,有网友爆料,河南洛阳发生一起军官开军车打人事件,惹怒上千名群众围堵军车4小时,要求军官道歉。近期在中国,发生了数起军官、警察打人事件。对于不保护人民,而是变身特权阶级的军人,民众表示愤怒。

网友爆料,事件发生在22号下午6点左右,在河南洛阳市老城区中州东路,二炮某基地的潘姓军官驾驶的军车被私家车超越,潘某不服,于是超过私家车,将其拦截下来殴打驾驶员,而且还打了私家车上的老太太两个耳光。此举引发公愤,附近民众上千人围堵军车。

事发后,当地公安和一辆洛阳警备司令部的纠察车(车牌JS212)到现场解围,也被民众围堵。民众持续高呼“道歉”,一直到晚上9点。最后,潘某在其部队和警察的“护送”下离开现场。

周围的居民证实了这次冲突。

居民:“我没看见,我听说了。他们说一个地方政府的车,一个部队营长的车撞了,说是部队拉了一卡车人,地方的也叫了好多人,堵了几个小时。”

23号下午,洛阳警方在官方微博“洛阳交警老城大队”上发表声明,也证实发生了军民冲突。不过,当事军官将如何处分,则没有具体说明。

就在一星期前,南宁也发生一起由交通事故引起的,群众怒烧军车、砸警车事件。近期在中国大陆,军人、警察打人事件为什么持续不断的发生?

河南民众侯先生:“民主国家,警察他们是政府雇员嘛,是老百姓纳税养活他的,他就是替老百姓、替纳税人办事的。但是我们这儿警察就是政府的狗,就是镇压老百姓的。”

网民对这一事件表示了极大的愤怒。有网民指责,军人如此,谈什么保家卫国?还有网友评论说,对对特权阶层和权贵,人民不能再零容忍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