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力捧“李克强百天” 习李双核心对抗江派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最近,江系官员不断遭到清洗,落马,已经引起外界的关注。24日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台100天,中共喉舌媒体纷纷报导,对李克强给予高度褒扬。另外,汇总中共十八大以来喉舌舆论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李克强二人的宣传规格,外界认为,习李即使当初不是“双接班”,现在也是中共中央的“双核心”,共同对抗江派人马。

自中共全国两会李克强上任至今已经有一百天,昨天,中共喉舌大篇幅并高调报导了李克强在行政体制、金融、农业多领域的新思路和新风格。

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对照10年前,2003年的7月关于胡温新政100天的报导,今次的褒扬重点更集中于李克强个人,中共媒体对“李克强百天”的报导透露出玄机。

文章指出,早在去年中共十八大闭幕后的中央政治局七常委见面会上,有学者就根据习、李两人的身体语言(挥手)与另外5人(鞠躬)不同,得出习李“双接班”的结论,虽然遭有关方面否认,但证诸十八大以来大陆媒体对习、李二人的宣传规格,李克强与习近平相比不遑多让,而与其他5名常委有天壤之别,看来,习李即使当初不是“双接班”,现在也是中共中央的“双核心”。

文章还说,早在中共十八大闭幕后一周,还是副总理身份的李克强就在中南海召集国务院多个部门开会讨论改革问题,李克强在会上喊出的“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当时在大陆官媒中刮起一阵“李旋风”。

因此,文章认为,如果说胡温的“双核心”还有一点人为生硬的成分的话,那么习李“双核心”可谓更名正言顺,因为两人毕竟是一、二把手。

习李双核心对抗江派

中共共青团6月17日在北京举行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政治局7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刘云山全部到会。刘云山致词强调实现“中国梦”。

台湾中央社发表文章说,当年胡锦涛提拔的团派,已纷纷迈过了省部级门槛,造成今天团派官员集体上位。7常委现身共青团17大,凸显“团派”势涨;李克强作为胡锦涛的门生,带领团派响应习近平,形成太子党、共青团携手并进的态势。

文章表示,此一举动凸显团派势涨,中共常委部分不敢怠慢;习近平太子党与团派携手态势明显。

《大纪元新闻网》评论说,中共十八大和两会以来,团派官员不断在中央和地方布局,完成对江系背景常委的夹击;江系官员不断遭到清洗、落马。第17次中共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团派公开响应习近平“中国梦”。

江系官员不断遭到清洗、落马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这也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二个四川大员。此前,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严重违纪于2012年12月2日被纪检部门带走,成为习近平上台后首个落马的中央委员。

郭永祥的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前的秘书。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后中国政坛落马的三个最高级别的官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和郭永祥都与周永康这个曾经的中国“政法王”有着相当的关联。

除了郭永祥和李春城, 2012年年末,被称为“政法王”的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委常委吴永文被中纪委调查。吴永文在大陆坊间,被普遍认为是周“铁杆中的铁杆”。

当然,熟悉中国政治的观察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已有三个高级别的落马官员与周永康有联系,很有些“顺藤摸瓜”、“剪除外围”的意味,目标很有可能就是“终极大老虎”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