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村民夏舟航的“中国梦”只求能生存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村民夏舟航,发出“致世界人民的求救信”:他与怀孕己5个月的妻子刘氏,前往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计划生育委员会办理生育许可证遭拒,目前面临交还是不交罚款的两难境地。夏舟航表示在中国民生艰难、冤屈难申,压迫之下,只求能生存。

2009年夏舟航己生育一女,按照中国的现行生育政策,非城镇户口可以生育第二胎,那么夏舟航与妻子生育第二胎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但是他们却遭到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拒绝,而理由是:“你己经怀孕5个月了,不再给办准生证。”

夏舟航认为政府不给他生育指标是有意在刁难。夏舟航表示,不给办准生证将面临灭顶之灾:交罚款意味着债台高筑、无法生存;不交罚款将面临亲生骨肉无权生存。

他说:“第一要生下孩子,要交天闻数字的罚款,我是靠做小生意维持家庭基本生活的,没有积畜只能借债。我是按政策可以生第2胎的,不应在罚款范围之内。”

“第二,不交罚款将面临随时都会来人去强行堕胎,将永远失去亲生骨肉。第三如果孩子能生出来,对孩子将来的生存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困境,没有户口就没有身份,不能进幼儿园、不能入学、不能工作将如何生存。”

夏舟航表示他现在每天生活在心惊肉跳、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里,其中苦衷,非言语可堪表述,一怕官府差人前来逼迫钱款,更怕计划生育委员会将他妻腹中骨肉进行强制处置。

他说:“我的中国梦就是能活下来,政府不要影响我的生存,我不要求政府给我提供什么,不要求提供经济、财务、工作,我都可以不要这些“人权”,只要能活下来就可以了,我只要生存权。”

夏舟航感叹自己生活在一个连猪犬都不如的世界里,民生艰难、冤屈难申,压迫之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中国之大,尚有说理之地乎?”

但夏舟航相信“泱泱华夏,礼仪之邦,但凡中国人心未死,必有忠义正直之士声援于我。”

夏舟航所在的温州市鹿城区双屿村,全是从温州文成县珊溪水库移民过去的,给村民分配的土地,被政府强占、强卖,村民与政府的关系矛盾很大,很多村民一直在上访,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