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现澳洲 引悉尼狂风暴雨?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星期天晚间,澳洲悉尼的人们欣赏到了超级月亮。但到了星期一早晨,暴雨、大风和巨浪就开始袭击悉尼,有一说是因为超级月亮太接近地球而引起的,但气象及天文专家则认为是无稽之谈。

超级月亮比平时的月亮看起来大超过10%,亮30%。但他不只是超级大、超级亮,还超级接近地球。

墨尔本天文馆塔尼亚•黑尔博士:“其实把超级月亮叫做近地月亮更确切,也就是在近地点时的满月。”

天文机构说,错过了这次机会,必须再等18年才能看到超级月亮。

又大又亮的月亮挂在天空,真的比平时漂亮,但它也可能会带来不寻常的潮汐。

超级月亮才过去几个小时,悉尼周一一早就开始了狂风暴雨,大浪冲天。澳大利亚气象局警告,恶劣天气会至少持续一天。

有关超级月亮会导致气候异常,甚至增加地震、火山爆发危险,一直有记载,但气象及天文专家则认为这并没有科学根据。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