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贸冲击大 婚纱业将北上抗议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两岸服贸协议签署后,允许大陆资金在台湾进行婚庆、婚纱事业投资,婚纱业者表示,台湾都是中小企业经营,不像大陆都是集团经营,将会影响台湾业者的生存空间,业者希望政府有辅助的配套,并将联合全台的业者,北上抗争抗议。

婚纱展里,各家婚纱礼服与结婚用品公司,祭出优惠方案,吸引要结婚的新人来消费。

对于两岸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婚庆婚纱也是开放中资项目之一,业者十分忧心未来的生存空间。

台南摄影商业公会理事长邱锡训:“台湾婚庆、婚纱的产业,都是属于中小企业,不像大陆那边,都属于集团性经营,所以,势必你开放集团式的财团,到台湾来设立据点,就会影响到我们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

婚纱业者王赞中:“没有跟我们协调沟通后,就草草跟大陆先行签约的话,我觉得,对我们产业的影响会很大。”

婚纱业者表示,将联合全台的业者,北上抗议。

台南摄影商业公会理事长邱锡训:“因为婚庆、婚纱的产业,在台湾本来就是弱势的产业,基本上,大家都非常辛苦在经营,因为你开放服务贸易协议,就会影响到我们所有的,不管店家也好,或工作人员,大家的生存权,所以,我们才会说要北上做抗争抗议。”

婚纱业者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政府应该对台湾业者提出辅助的配套措施,才能减少对在地产业的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