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者蹊跷坠楼 民众要求调查真相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6月23日,大陆网路媒体透露,一名年轻的四川成都记者凌晨从一家宾馆二楼上坠地身亡。网民纷纷要求当地警方调查此事。还有人联想一连串记者遭报复的案例,感叹:记者在中国已经成了高危职业。

据《成都商报》媒体人微博透露,该报27岁的记者刘奇,23日凌晨从广安武胜县一家宾馆的二楼坠地,5点左右不治身亡。刘奇刚领了结婚证,准备今年结婚。他在6月22日还采写了最后一篇报导“危化物泄漏40分钟排险”。许多网友发表评论,希望警方尽快查明刘奇死亡真相。

随后《成都商报》又发表微博称:感谢网友对成都商报记者刘奇不幸去世的高度关注!据武胜县警方通报的初步调查情况:刘奇6月22日傍晚回到老家武胜参加朋友婚礼,入住县城宏华宾馆二楼房间。次日凌晨1时30分许,刘奇被发现坠落一楼地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微评:警方对坠楼原因只字不提。)

网友们马上联想到:“收集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罪证的桑立伟律师不明不白从五楼落地而死无血迹!”,郭成林因撰文《金龙鱼,一条祸国殃民的鱼!》揭露转基因的危害被当局判刑1年;一年前调查地沟油的记者李翔身中十几刀惨死;以及日前的《南方日报》记者胡亚柱与刘维安因曝光韶关政法乱象被捕等一连串的打击报复案例,感叹记者律师在中国已经成为高危行业。

酷酷草地:惊闻成都商报刘奇今日凌晨坠楼身亡,时年27岁。这么一位有职业精神,文笔优秀的年轻人怎么会从广安武胜一宾馆二楼坠亡了呢?希望广安警方可以给出答案。虽与刘奇业务联系不多,认识也不算久,但是他是八零后记者队伍中的翘楚,走好!刘奇!

华为研发作者张利华: 关注记者的遭遇,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安全。

allenyinghome:当记者真不容易,犹如战地记者。

曲木日拉: 新闻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美玲: 在中国,记者和律师真是高危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