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枪击案 3名中国人遇害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星期日,巴基斯坦北部一家酒店遭到一伙枪手的袭击,造成九名外国游客和一名巴基斯坦导游丧生。巴基斯坦官员说,死者中包括3名中国人,所幸有1名中国人幸免遇难。

袭击者身穿警察制服,周日凌晨冲进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南迦峰山脚的酒店,打死9名外国游客和1名巴基斯坦导游。据称枪手先搜走游客的钱财和护照,然后将他们打死。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里•汗证实了死亡人数,他说9名外籍死者中包括3名中国人,6名乌克兰人。

他还表示有一名中国游客幸免遇难。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里•汗:“军方人员正在帮助当地官员设立安全警戒线,处理尸体和安置幸存的一名中国人。”

逊尼派穆斯林激进组织真主旅(Jundullah)声称对事件负责,但行凶动机仍不清楚。
这是当地首次发生此类血案。巴基斯坦警方称正在搜捕凶手。

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属于克甚米尔地区,北部与阿富汗瓦罕走廊和中国新疆喀甚地区接壤。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宣布独立后,克甚米尔成了边界争议地区。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