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月底访华 朝核问题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新闻周刊(376)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任以来,5月访问美国之后,将于本月底访问中国。分析认为,朝核问题将成为会谈焦点。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在本月27日到30日访问中国,这是朴槿惠继5月访美之后的第二次出国访问。

据悉,这次的韩中首脑会谈中将签署共同声明,声明中将会包含有关朝鲜无核化的内容。保证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不放松对朝鲜的制裁,迫使朝鲜意识到“用核威胁换来的东西,很可能引发体质危机”,韩中要以“无核化”为原则,共同提出对朝鲜非军事领域的合作方案。

但是有专家分析,与中共讨论关于朝鲜无核化等问题是徒劳的,因为中共与朝鲜是当今全球为数不多的一对“共产兄弟”,朝鲜靠中共的长期援助维持政权,中共反过来操控朝鲜与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讨价还价。

这种讨价还价的唯一资本就是朝鲜核武。因此,从以往的历史来看,中共在制止朝鲜核武问题上根本起不了大作用。

也有分析认为,随着习近平的上台,可能会拉近与朴槿惠政府的关系。不过中共能否打破与韩、朝之间的“等距离”外交,还要看这次韩中峰会的最终结果。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