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艾省特大洪水 10万人受困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Alberta)近日连发暴雨,酿成百年不遇的洪灾。目前至少已有2人死亡,2人失踪,10万以上居民被迫疏散。

自6月18日起,连续36小时的强降雨在艾伯塔省引发了特大洪水。诸多道路和桥梁被冲毁,大批居民房屋被淹没。截止到星期六,已经确认有2人死亡,2人失踪。

在艾省第一大城卡尔加里市,多条交通线路因积水关闭,市区和周边许多地势低洼地区的民宅大量进水,超过10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市中心的公司和企业自星期五起停止运营,其中包括多家加拿大最重要的能源公司。这一情况将可能一直持续到下周三。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周五视察了遭受洪水袭击的地区,同时保证联邦政府将会向艾省提供任何可能的支援应付灾情。专家预测水位在未来几天内会有所下降,但目前该省主要河流的流量仍然是平时的五倍。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