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刚批新华社“一蠢再蠢” 环时又惹祸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早些时候,亲共港媒《大公报》和中共喉舌《新华社》高调吹捧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打的的“假新闻”,据说被习批评“一蠢、再蠢”。近日,被网民称为“叼盘子”的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刊发的一篇有关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在美国的评论文章,遭到众网民的围剿,被指该评论显然给习近平招惹了麻烦。

一年多前,双目失明的陈光诚戏剧化地逃脱了山东家乡的非法软禁,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然后在美中官员协议下,率妻子儿女到美国纽约学习法律。到美国以来,他继续痛批中共独裁、强奸民意和严重腐败,并呼吁体制改革。

近日,他就读一年的纽约大学要求他月底前搬离校园。纽约邮报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爆料称,纽约大学因为邀请陈光诚作访问学者而影响了在上海开办分校的计划。但是纽约大学否认是迫于中方压力才让陈光诚搬离校园。

目前陈光诚尚未确定未来去向,还在与美国东部的至少两家有意邀请的机构商谈中。

但是,6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了题为:“陈光诚需主动跳出筹码的尴尬位置”的评论文章。评论说,“陈光诚在纽约大学一年的逗留期已满,纽大要求他在本月底离开。中国有些‘异见人士’以为去了美国就会被当成宝贝‘供起来’,这是误解。出走国外的‘异见人士’会发现,他们在被西方社会‘一次性消费’后,可继续利用的价值不断降低。”

《美国之音》指出,陈光诚逃出遭到中共当局法律构陷、在冤狱之后再遭受地方政府雇佣的流氓打手的非法拘禁和经常性殴打、其家人也因他而时常遭受殴打之际,中共成千上万的媒体机构对全世界都议论纷纷的陈光诚困境,保持了整齐一致的集体沉默,不报导,不评论。

而在陈光诚经过丝毫不亚于荷马史诗所描述的那些辗转和挫折,逃脱流氓打手的重围逃到北京,再同家人会合一起来到美国纽约大学就学一年之后,中共执政党共产党机关报则发出了文章。

报导说,平心而论,《环球时报》是一份有趣的报纸。它的这种评论更是有趣的评论。

网民议论《环球时报》的 评论

不过,更为有趣的显然是中国网民对《环球时报》的评论。

网民“名曰奕卫”质问:环报是在警告吗?与其被地方黑势力关禁闭一辈子,还不如这样。一个盲人对社会能有多大危害?不知道反省,还写这种毫无廉耻,毫无人性的文章。环球时报真是这世界上仅次于人民日报而最无耻的媒体了。

网民“WuTaoqing”怒问:环球时报这意思是不是(陈光诚)就应该呆在家里继续被软禁?没事让人打一打?亲友莫须有地锒铛入狱?女儿上学还要领导大发慈悲?你一“叼盘子”的,好意思觍着脸来告诉别人盘子应该怎么叼?

报导说,网民所说“叼盘子,”现代汉语成语典故,指许多当今中国网民认为《环球时报》是中共当局的寻回犬,当局随便扔出任何一种歪理邪说,《环球时报》都会将歪理邪说说成是义正词严的正理,如同寻回犬总是能把主人随意扔出的飞盘叼回来。

网民说的“亲友莫须有地锒铛入狱,”显然是指陈光诚出逃之后,山东临沂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的侄儿陈克贵抓起来判刑;“女儿上学还要领导大发慈悲,”显然是指陈光诚在山东期间,地方当局为了打压他而禁止他的女儿上学,最后,在全国网友的强烈要求和国际社会的密集关注之下,山东临沂当局才勉强让陈光诚的女儿每天在几个大汉的看押下去上学。

《环球时报》自取其辱

面对《环球时报》对陈光诚逻辑怪异的评论,中国网民给予针锋相对、短刀相接、刀刀见血的反驳:

韭菜盒子卷大葱:有多少人知道他陈光诚当初为什么出走么?中共媒体敢报么?

撒野的光粒子:陈光诚被迫出国,归根结底就是共产党容不下不同的意见。

你好小俊:环球时报可以多次消费,重复利用叼盘子技巧。

亚茉莉:既然《环球时报》说陈光诚在美国如今如此不堪,这充分说明人家不是境外势力操纵的啊。

火样流年:聪明的都不走,知道在哪里对他们才有意义,才捞得多。

中共官场贪污遍地,但他们怕遭中共和人民的清算,有机会就把家小和财产转移到他们时常攻击的西方国家,但他们继续在中国做裸官,以便贪污更多的钱财。

梦醒方知是客身:就算是在一个自由的国度流落街头,也好过依靠权力的阳具“消费”度日,这有什么难理解的?

报导认为,“依靠权力的阳具”,显然是一语双关的暗喻说法—中共政府官员普遍依靠权力养情人、二奶、小三、获得性满足,这个比喻明显是指《环球时报》以满足权力阳具的需求为荣,为消费和生计的来源,为骄傲和自夸的资本。

《环球时报》给习近平惹麻烦?

网友“寒武纪的冰河”怒斥:在国外碰壁?我要是被走狗们关起来虐待,谁送我到美国大学去碰壁啊?我想问问习近平的女儿如何才能去美国念碰壁大学?

由于习近平的女儿也在美国读了大学,因此报导认为,《环球时报》对陈光诚的嘲讽,显然也给习近平及其女儿招惹了麻烦和嘲弄。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在香港办的《大公报》和中共权威的宣传机关新华社先是高调吹捧习近平在北京微服乘坐计程车,然后再发表报导和检讨说那则新闻是假新闻。 

据在北京的异议资深记者高瑜报导,习近平先前给新华社和《大公报》一个四字评价,“一蠢、再蠢。”现在还不清楚习近平是否给予了《环球时报》什么评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