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百万人上街抗议 FIFA不取消比赛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巴西民众因不满政府忽视民生,花大钱主办2014年世界杯,纷纷上街抗议。已有约100个城市,超过一百万民众参与。巴西女总统罗赛芙21日不得不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对策。国际足联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因此取消世界杯比赛。

巴西近二十年来的最大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全国大约有一百万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

民众不满医院和学校设备老旧不足,通膨狂飙、贪污盛行,政府不把钱花在刀口上,反而浪掷260亿美元举办2014年FIFA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奥运。

抗议者手持标语说宁可要“FIFA等级的医院”。

有人将此次因民生而引发的抗议活动与“阿拉伯之春”想比拟,称其为“热带之春”(Tropical Spring)。

面对这场“热带之春”,巴西政府压力愈来愈大,女总统珠玛‧罗赛芙(Dilma Rousseff)被迫取消下周出访日本行程,在21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国际足联也在同一天,对巴西抗议示威活动作出回应,谴责抗议中出现的暴力行为。

FIFA发言人欧德里欧左拉:“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任何形式。”

国际足联也强调,目前并没有打算取消明年的世界杯比赛。

FIFA发言人欧德里欧左拉:“我不确定有任何人,或者媒体,当地组织委员会和国际足联,期望发生(取消比赛)这样的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