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上下大乱 胡温朱“露面”挺习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有观察人士通过最近大陆的一些消息,判断中国开始乱了。也有媒体认为,从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讲话的内容中也透露出,中共太子党内部出现了高度分裂。加上近日来离任的中共高官胡锦涛温家宝和朱镕基相继露面挺习近平,所以一些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困境。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高调反腐,江系高官纷纷落马。中储粮、中石油等国营企业近期突发诡异大火,炙烤“反腐先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段时间,先是寓意浓厚的《温家宝总理离我们很近》追述文章出现在人民网上,继而是“邓小平钦定胡锦涛接班”的一篇旧文被中共喉舌新华网转发。日前,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的名字也出现在其女朱燕来的某次访谈中。

14日,中共喉舌突然发表《温家宝总理离我们很近》的文章,引起人们的猜测。温家宝离任前曾经警告“不政改,文革悲剧或重演。”

19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刊登标题揭秘:朱镕基离职时的“心头之痛”的文章。文章主要叙述了朱镕基在任期,一直没有解决“农民负担太重”的问题,成为了朱镕基的“心头之痛”,呼应习近平李克强的有关“农村城镇化”的施政政策。

在外界观察人士看来,沉寂许久的前中共领导温家宝、胡锦涛以及朱镕基的相继“露面”显得很不寻常。以上种种似乎都在传递的一个信息,为以习近平核心的新领导层“背书”。

此外,原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最近在《炎黄春秋》杂志的一个内部发言被网路曝光。胡德华在发言中,质疑习近平的一些讲话内容,透露了中共太子党内部出现了高度分裂。

另外,还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提到“民主问题”,并坦承“民主”关系到中共的生死存亡,党内阻力非常大,而他本人压力也很大。因此有评论分析指出,表明中南海分裂白热化。

一位接近中南海高层的人士向《新纪元》杂志透露,中共目前正面临国际局势敏感紧张、和内部经济危机两个巨大难题。这些问题堆在一起令习、李疲于奔命。

中国著名异见人士魏京生对自由亚洲表示,习近平代表的是中共和这个专制体制,最近半年多以来,各种迹象显示某种倒退正在进行当中。

魏京生还认为,中国目前的局势非常微妙,中共既得利益者和统治阶层已经和大部分中国民众分道扬镳,如果习近平坚持保党和专制,未来中国很可能出现很大动荡,而中共必然会受到清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