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台大进全球百大 李嗣涔功成身退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台大校长李嗣涔明天即将卸任,他今天在欢送茶会上坦言不舍,但也开心卸下重担。李校长八年任内带领台大挤身全球前六十大,他形容,担任台大校长就像带领两千个四星上将,最重要的就是“家和万事兴”。

轮流上台要跟校长合影留念,李嗣涔校长明天即将卸任,校方下午为他举办欢送茶会,回顾八年来跟李校长相处的点点滴滴。

台湾大学主任秘书张培仁:“同仁常常问我说,主秘啊,你为什么批公文可以批这么快,我跟同仁讲说,因为不用仔细看,因为我知道校长一定会仔细看。”

李嗣涔校长夫人郑美玲:“我跟他结婚快要四十年,他几乎都是这样忙,所以我已经习惯了。”

台大学生则说,过去八年台大虽然经过绍兴社区冲突等事件,也传出许多不同声音,但仍肯定李校长任内,是带领台大进步最大的时间。

台湾大学学生会长林韦翰:“那或许不同的观点造成冲突,可是这些冲突开启了更多世代的对话,而这些对话也都会让台大往更前的地方迈进。”

李校长任内带领台大挤身世界百大,他坦言这让他压力非常大,还说担任台大校长就像带领两千个四星上将,人人都有主见,最重要的就是“家和万事兴”。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每一个老师呢,都像一个四星上将,他可以独立作战的,只要你给他充足的资源,他可以表现得很好,所以你必须要给他很好的资源,很好的服务,让他去发挥,这个学校就会蒸蒸日上。”

担任八年校长现在即将交棒,李嗣涔表示,对新任校长,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非常有信心。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我想台大校长就是一棒接一棒,而且会做的越来越好。”

李校长卸任后将放下行政工作,变回李教授,继续从事学术和教学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