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三重出击 欲挽市场狂澜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流行,PC机市场越来越萎缩。为了改变这一尴尬局面,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打出三记重拳,试图留住消费者。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人们不再要PC机,而是用新型移动科技,享受数据时代的生活。

2013年市场预测显示,PC机销售萎缩7.8%,智能手机上扬32.7%,平板电脑骤增58.7%。

面对严峻形势,英特尔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重拳推出三种性能,吸引消费者。

全新8核Haswell处理器,让笔记本更轻、更薄,而且一次充电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8到12个小时。

英特尔亚太区总裁 GREGORY BRYANT:“在第四代核处理器Haswell上,我们极大提高了电池的性能。”

除此之外,英特尔的ATOM系列处理器,则主攻低端市场,以低廉的价格,跟iPad、安卓手机相媲美。

ARM首席营销官 IAN DREW:“我们致力于是ARM的生态系统领先于英特尔,我们将继续向前迈进,并不断创新。”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跟PC厂商合作,开发二合一笔记本,抢滩市场。例如可以搭载英特尔Haswerll或ATOM的华硕二合一笔记本,屏幕可以拆下来,像平板电脑一样的使用,系统还可以在windows和安卓之间切换。

不过有业界人士认为,英特尔的重拳出击,可能抢来的不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市场,而是让传统PC机更快的成为历史。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