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 打击跨国避税成新焦点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在英国举行的为期两天的G8峰会星期二落下了帷幕,近期的叙利亚冲突成了本次峰会上的重头戏。而俄罗斯仍然与西方各大国唱反调。但作为主办方的英国首相卡麦隆很显然还有其他话题,希望与这些大国领袖们探讨。当天,卡麦隆利用各国领袖工作午餐的机会,将各国联手解决跨国避税的议题拿了出来。

英国首相卡麦隆希望八国领袖能在跨国避税和洗钱的问题上,共同制定一套新的有效方案,迫使在“避税天堂”地区建立的空壳公司公开信息和真实身份,进而打击这些公司的逃税问题甚至经济犯罪。

国际反贪腐组织“全球见证”在当地同时举行记者会,进一步强调跨国避税问题的严重程度及恶果。

“国际见证”宣传活动负责人盖文•海曼:“空壳公司为国际经济犯罪提供掩护,不仅仅可以避税,从国家手中抢走亿万元的钱﹔还可以进行其他形式的经济犯罪,贩毒,洗钱,贪污赃款等等。”

反饥饿组织选择在峰会场外的高尔夫球场驱车环绕,照相、作秀,吸引峰会首脑关注全球饥饿问题。他们也认为,打击逃税可以解决饥荒问题。

乐施会活动总监菲利普斯:“峰会期间,有22亿美元本应给最贫困国家的资金通过逃税流失了。如果贫困国家能收回这些应得税款,他们就可以免受四次饥荒。”

尽管英国为打击跨国避税意向坚决,但如果八国领袖不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国际避税将依然是很难解决的棘手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