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首脑会 欲推美欧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6月19号(星期三),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德国总理梅克尔(另译 默克尔)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双方已经同意开启关于美欧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梅克尔另外还对美国政府的窃听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周三,德国总理梅克尔和到访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联合记者会,会上,两人都谈到双方决定共同推动美欧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尽管美欧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

美国总统欧巴马:“总理和我都认同,如果我们(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成功,大西洋两岸的经济都将增长,同时提升就业、提高效率、改善生产力和我们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欧巴马认为,一旦签署美欧自由贸易协定,将为全球做了一个标竿,有利于世界自由贸易的发展。

针对美国政府目前正面临的窃听门事件,梅克尔提出了互联网的安全问题。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明确,尽管我们存在收集信息的需求,但相关话题始终是重要话题,自由民主的基础是让人民感觉到安全。”

对此, 欧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在保障国民安全和隐私权方面,已经做到了平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