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案19日上午开审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今日(19日)上午,原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受贿案将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雷政富事件在公开后一直备受关注,19日终于要有个结果,而赵红霞等人也将在20日开庭审理。

18日,大陆喉舌媒体《新华网》用标题《从不雅视频到出庭受审——雷政富落马实录》重点报导了雷政富事件的始末。报导在开头表示“19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受贿案将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称“与不雅视频相关的肖烨、赵红霞等六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也将于6月20日上午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因涉及个人隐私,庭审不公开。”

而中共的中宣部也于18日表示,重庆雷政富案和赵红霞案分别于6月19日、20日开庭。相关报导采用新华社通稿和法院权威信息,不炒作、不渲染。

《新华网》的报导被大陆媒体网易转载后,短短几个小时网友留言就已经达到20多万,很多网友发表留言,并对赵红霞案不公开表示愤怒。

县门街:不公开还审个球啊。

senweiliang:放心吧,又是改日宣判。过个一年半载的,大家忘这事了。人家异地满血复活。

大陆网友:刘部长都死不了。不怕!!?

贞子再现_8828:据香港商报披露,雷案多个录音、视频被剪辑,只因牵涉案发时重庆的主政者…!

为伊着调:党国有事没事就挂块遮羞布。

伟东昀燕:大家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他们主要是针对反腐英雄赵红霞的。

isibing:看着一个个【人模狗样】的官员,这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越腐败越下流越【步步高升】,充分证明了现实社会【官场】的【违法乱纪】有多【严重】?老百姓 现实生活在一个没有【诚实守信】的社会当中,充满了【欺骗和谎言】?中央政府多【明察暗访】看看,现实的老百姓的生活现状?

事件回顾

2012年11月20日下午,人民监督网发表文章、图片及视频链接,称“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包养情妇并与之淫乱”,之后迅速成为微博热点话题。

2012年11月23日,重庆市委免去了雷政富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同年12月31日,视频女主角赵红霞因“敲诈勒索罪”被批准逮捕,关押于重庆市某看守所。

1月31日,重庆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喉舌媒体采访时说,初步查明雷政富涉嫌巨额受贿和其他严重经济问题。

5月3日,重庆市检察机关回应了雷政富涉嫌受贿案、肖烨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的进展。报道称,目前两案已侦查终结,检察机关正在审查起诉。

5月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重庆市纪委、市监察局拟对雷政富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且表示重庆市相关部门又发现一些不雅视频线索。查明涉案党员干部为21名,其中党政干部15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6名。

5月13日,重庆市检察机关透露,雷政富涉嫌受贿一案已于5月10日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庆一中院提起公诉。

5月22日,重庆市检察机关称肖烨、许社卿、严鹏、王建军、赵红霞、谭琳玲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已于5月20日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6月6日,重庆市一中院发布了该院公开开庭审理雷政富案的时间。

6月7日,渝北区人民法院发布了敲诈勒索案开庭时间,并称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根据法律规定将以不公开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