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官半月无音讯 中共官员监察系统崩溃?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 日前网传大陆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失踪半个月。该市花都区委宣传部18日承认了此消息属实。王雁威自6月3日因病向区委提出休假后,至今音信皆无。王雁威究竟是遇害还是潜逃?网民追求幕后真相,但官方对相关细节守口如瓶。港媒指,这不仅反映出中共制度下的虚伪, 更凸显纪检、监察等官员监察系统的崩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王雁威自6月3日因病向区委请假后,至今一直未联系上。外界对于王雁威的去向传言不断。当有记者问及王雁威“失去联系”是否涉及违纪时,花都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不便回应。

有公开资料显示,王雁威最近一次公开出席的活动是今年5月30日广州市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花都分会场活动。

报导称,现年57岁的王雁威,是增城人,18岁参军,王30岁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花都区工作,曾任花东镇镇长、花都区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自2003年开始,王雁威在花都区担任了8年的区委常委,2011年当选为花都区政协主席。

香港《苹果日报》19日评论文章提出质问,官方是有意掩瞒王雁威去向,还是真的不知王雁威下落?官方和媒体一直未有引述王雁威家人的回应,是否表示王雁威是裸官,其家人早已移居国外?

评论认为,若“果真如此,纪检、监察部门对官员的财产、护照甚至国籍的监察,岂不是形同虚设?”

众多网友对此纷纷提出评论

陕西省延安市网友分析后表示:联系不到,有以下几种可能;一,纪检带走;二,潜逃国外;三,被杀人灭口。

浙江省网友:也许又一个裸官,全家潜逃。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这次又是几个亿呢?

广东省江门市网友:莫不是东窗事发 携款私逃了 呵呵。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呵呵 是不是又是卷钱带情妇跑国外定居?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失踪?携带贪污的巨款全家正在国外享受奢侈的生活吧!

有媒体评论称,自习近平、王岐山声言要严打贪腐后,外界一直在关注着中共官场是否会出现新一波转移财产潮、潜逃潮。然而中共当局并未着力防范贪官潜逃,反而大抓要求官员申报财产、建立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的网民,显示中共的严打贪腐并无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