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平板晶片供应商 传纳高通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彭博社引述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微软(Microsoft Corp.)将采用高通(Qualcomm)晶片,升级Surface RT平板电脑,部分新版Surface将采用高通的Snapdragon处理器。

据中央社报导,透过搭载高通晶片,微软将能扩展Surface平板效能。消息人士表示,微软部分Surface RT机型将继续采用目前供应商辉达(Nvidia)的Tegra晶片。微软、高通和辉达等公司代表婉拒评论。

高通是全球智慧型手机晶片供应大厂,掌控长期演进技术(Long Term Evolution,LTE)晶片市场。

国际数据资讯(IDC)的数据显示,微软自行设计、销售的Surface RT销售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Surface的Windows RT作业系统首季市占率不到1%,为哦苹果公司(Apple)的40%。

微软本月稍早在台湾Computex中表示,将瞄准商务人士 增添RT的Outlook 电邮和行事历应用功能。微软也将生产一款搭载英特尔(Intel)晶片和全套Windows 8的Surface平板。

目前,掌控平板电脑市场的是苹果公司和谷歌(Google)的Androi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