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000放映员要求公开退党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大陆物资匮乏的年代,农村出现了一批“乡村放映员”。他们奔走乡间播放电影,大量是为中共宣教的影片,为中共宣教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在17号,湖南5000多名原“乡村放映员”要求公开退出共产党。

6月17号,湖南省电影系统原乡村放映员上访代表康先生,刘先生通过网络表示,全省5000余名广电系统乡村放映员集体决定,公开强烈要求退出中国共产党和到北京上访。

为什么这些原乡村放映员要求公开退出共产党?

就在14号,湖南省2000多名原乡村放映员到省政府前上访,要求落实2012年广电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47号文件,但是遭到政府驱散。

原乡村放映员赵先生告诉《新唐人》,要求退党的话已经说了两年了,为中共干了几十年,没有一点点回报,现在已经都是老、弱、病、残了,政府应该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而不是驱散。

乡村放映员赵先生:“放映员也不打算闹什么事,他们出动了防暴部队、武警、公安警察还有警犬追这些六、七十岁的手无寸铁的(老人)。”

赵先生表示,多年来没有得到中共政府任何补贴,生活很贫困。

赵先生:“一直没有钱的,干到老了,要退休了,没有人管。他们说劳动法是95年颁布的,你们在95年之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你政府的劳动合同都还没出台,你怎么要我签劳动合同?你要给我们补贴呀,我们已经都给你干了几十年了。”

据统计,湖南目前大约有8000多名原乡村放映员,许多人迫于生计,只能自谋生路。国务院下属三部委去年6月初下发“47号文件”,说要解决他们生活问题,但一直没有落实,如同一纸空文。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