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公安屡创奇迹 看守所死法大盘点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的派出所、看守所、监狱等场所不断上演的各种无奇不有的离奇死亡事件。如,喝开水发病死,上厕所摔死,半夜做恶梦吓死,睡姿不对昏迷死,“躲猫猫”玩死等等,6月17日,浙江永康1名嫌犯被关派出所数小时后身亡,警方称,嫌犯中署,对其刮痧抢救死亡。引发大陆众网友的热烈讨论,同时,网友们对各种离奇死法进行了大盘点。

浙江永康民众陈义对大陆媒体说 “我和堂哥陈绍雄三人难得在金华武义一起过个端午节,却没有想到在上网时,全部被警方拷走,带到永康西城派出所晨晨警务站,并被询问拷打,关在里面7个多小时,他的堂哥陈绍雄不明不白的死在晨晨警务室里。

警方称3人涉嫌盗窃,陈绍雄中暑,对其采取了刮痧等救治措施,抢救无效死亡。

其实,这条新闻并不新鲜,或者说看守所里的不明不白被各种离奇死亡的案例多的数不胜数。之此前,“躲猫猫”、“心源性猝死”、“鞋带自杀”、“喝水死”、“掉床死”等一系列看守所内犯人或犯罪嫌疑人的死法,早已经触动了公众敏感的神经,呼吁整肃看守所、要求取消劳教制度的呼声日盛。

该事件的再次发生,仍然引发众网友的围观质疑,同时网民对近几年派出所、看守所等场所,出现的离奇死法进行了大盘点。

睡梦死”:2008年,吉林王国春被警方刑拘。6天后其家人被告知,王国春27日凌晨在睡梦中自然死去。

“躲猫猫死”:2009年,云南男子李乔明看守所身亡。警察称其与狱友玩“躲猫猫”游戏时,撞到墙壁而导致受重伤。

“鞋带自缢死”:2009年,盗窃嫌疑人邢鲲在派出所死亡。警方称他系用纸币捅开手铐,用携带的鞋带自缢身亡。

“从床上摔下死”:2009年,20岁的福建青年温龙辉在看守所猝死。看守所称其是因为从床上摔下来,属于猝死或病理原因。

“睡姿不对死”:2009年,福州学生陈某在拘留所猝死。警方称他睡姿不对,叫其不应,昏迷不醒,抢救无效,死亡。

“洗澡死”:2009年,57岁的海南男子遭嫌犯群殴致死。警方称事发时,嫌犯叫他脱衣服洗澡,他不肯,遭殴打。

“做恶梦死”:2009年,武汉男子李文彦在江西看守所猝死,额头上有几处青紫伤痕。看守所称其是在半夜做噩梦后突然死亡。

“激动死”:陕西女子王会侠2009年底被警方带走,“问话”20小时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情绪激动紧张为死亡的诱发因素。

“摔跤死”:2010年,江西一嫌犯在看守所死亡。警方先是称其系上厕所时摔倒猝死。医生称被逼造假。

“发狂死”:2010年,大学毕业生林立峰,在看守所待了不到24小时死亡。警方称他是“发狂而死”。

“上厕所死”:2010年,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名身上有多处伤痕的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解释是他夜里上厕所时跌倒所致。

“妊娠死”:2010年,一名内蒙古19岁少女戒毒所死亡,劳教局称她因异位妊娠死亡,网帖所称“遭强奸殴打致死”不实。

“喝开水死”:2010年,一名河南青年看守所内死亡,尸体上有多处伤痕。警方称他是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

“俯卧撑死”:2011年,台山看守所一在押人员做完51个俯卧撑之后死亡,监狱称黎某平在监室放风间自行运动后突然晕倒在放风间内水池边,倒地过程中头部与墙壁发生碰撞,造成颅脑损伤死亡。

“下水道死”:2012年,榆林监狱犯人高学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离奇在下水道中死亡,该下水道入口直径大约1米,深约有2米,出口位于监狱围墙外,两者距离有20余米,出口的管道直径仅为10多公分。

同时,网友表示,这些千奇百怪、匪夷所思的死法都是我天朝公安的天才创造。网友还用上一段当年纳粹德国的一名神父曾经写过一段碑文: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事不平则鸣,若总是沉默,当有一天,灾难降临在你身上,谁又会为你说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