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偷走”4.95克拉超级杯冠军戒?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美式足球(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老板克拉福特(Robert Kraft)日前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偷走”了他的冠军戒指,他原本想要讨回该戒指,却遭白宫劝阻迫使他对外宣称是送礼。目前人在英国伦敦出席八国峰会的普京透过发言人否认这项说法,并表示他准备买另一个戒指送给克拉福特作为礼物。

《纽约邮报》日前引述克拉福特说,他2005年与一支美国商业代表团造访俄罗斯圣彼得堡时,曾向普京展示让他引以为傲的超级杯冠军戒指,该枚钻石镶嵌戒指4.95克拉,约值2万5千美元;未料普京把戒指戴在手上开玩笑说:“我可以用这个戒指杀人”,然后就把戒指放入口袋,并在3名KGB特工护卫下扬长而去。

克拉福特共有3枚超级杯冠军戒,失踪的那枚是爱国者队最近一次摘冠、2004年第39届超级杯的冠军戒。

白宫劝阻 讨不回

报导说,克拉福特对这枚刻有他名字的戒指有感情,不想送人,希望普京能归还,但当时白宫要他对外宣称戒指是礼物,以免影响美俄关系。当时克拉福特曾发表声明,“我决定送给他这枚戒指,象征我对俄罗斯人民和普京总统的尊敬与仰慕。”

普京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6日对“偷走”一说予以反驳称,他当时目睹全程,坚称那是克拉福特送给普京的礼物,普京没偷戒指。

《纽约邮报》说,现在这枚戒指“据称被保存在克里姆林宫图书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