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鬼酿不幸 撞死大学生兄妹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6月15日清晨,一对正在读大学的兄妹,在台东被一辆酒后驾驶的汽车撞成一死一重伤。妹妹送医抢救后,家属在中午悲痛的做出拔管放弃抢救的决定。同学在哥哥的脸书上留言告知“妹妹拔管走了,跟着哥哥的脚步去天堂了”。

警方通报,15日清晨4时许,林务局台东成功站主任王专吉,驾车从台东县议会方向进入台东市区,因车辆蛇行,引起巡逻警察的注意,并在开封桥示意王专吉停车。

谁知王专吉不仅没停车,反而加速离开,正好撞上在桥上骑机车(摩托车)前行的大学生兄妹,导致哥哥头颅破裂当场死亡,妹妹受重伤送医急救。

有目击者说,机车被撞倒后,卡住汽车上,被拖在地上冒出强烈火花。

林管处主任认错

“如果他听指挥接受拦查就不会出事了”,16日上午处理王专吉酒驾车祸的员警,拿着肇事现场照片,惋惜地说。

王专吉为躲避警方拦检,加速逃逸,在仅两线道的台东市开封桥擦撞机车,造成机车上吴姓兄妹死亡。

车祸后,王专吉被警方测酒驾,显示酒精浓度高达0.45毫克,下午被侦讯后,以过失杀人、公共危险罪移送到台东地检署,并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后审。

事后,王专吉难过的承认过失,后悔一时贪杯,碰到警察拦检,紧张慌了方寸酿祸。王专吉说会以最大诚意勇敢面对。王专吉并向两名死者、家属、长官以及社会大众道歉。

兄妹情深 家属设同一灵堂

被酒驾撞成重伤的女大生吴彧娴,16日中午11时40分,家属拔管放弃抢救,同学在哥哥(吴昕颍)的脸书上留言告知“妹妹拔管走了,跟着哥哥的脚步去天堂了”。家属将2兄妹灵堂设在一起,父母亲希望在兄妹在天堂,哥哥继续照顾妹妹。

据了解,吴昕颍、吴彧娴兄妹就读大学后,见面的时间少了。端午前兄妹相约返台东老家和阿嬷过端午节。

兄妹在台东老家相处的时间只有晚上到清晨的6、7小时,15日清晨妹妹就要赶回台北。妹妹有功课和学校问题要请教哥哥,哥哥担心妹妹遇到困难,于是陪妹妹聊天。

兄妹担心在家聊天会吵到阿嬷,告诉阿嬷要出去喝咖啡,未料清晨4时多返家,碰上酒驾肇事,兄妹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人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