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凿运河 恐引发灾难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尼加拉瓜国会14日通过协议,允许开凿尼加拉瓜运河。环保人士表示,开凿尼加拉瓜运河可能引发环境灾难。

据中央社报导,尼加拉瓜国会昨天通过协议,允许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HKND Group)斥资400亿美元建造尼加拉瓜运河。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所属执政党“桑定民族解放阵线”(Sandinista Front)在国会中占多数席次。

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发言人麦克林(RonaldMacLean)说,公司考虑可能的4条运河路线,但每一路线都会通过尼加拉瓜湖。

环保团体亨柏特中心(Centro Humboldt)副主管甘伯斯(Victor Campos)告诉法新社,这座连结尼加拉瓜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岸的运河,通过尼加拉瓜湖时,将危及供水给大部分人口的流域。

根据协议,由中国大陆巨擘王靖领军的公司拥有兴建和经营运河的50年特许权,而尼国则将可获得一小部分营收。

根据集结20个环保团体的尼加拉瓜气候变迁联盟(Nicaraguan Alliance for Climate Change),这项特许权意味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公司将“扩大、扩张、挖掘或减少受保护和保育的水体和水资源”。

尼加拉瓜永续发展基金会(FUNDENIC SOS)地理学家巴奎洛(Jaime Incer Barquero)说,破土动工之前,“我们必须三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