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禁闻】6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硕鼠贪千万 陆媒再爆中储粮黑幕
《小鬼头上的女人》制片杜斌被拘
中共干部反“污名化” 评:病入膏肓

朱瑞峰再报 高官包养美女日花一万

朱瑞峰再报 高官包养美女日花一万

6月14号,曾经曝光淫秽视频,引起重庆官场地震的记者朱瑞峰,再次在他创办的《人民监督网》上发表一段视频,曝光原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范某,与一位纪姓小姐开房的片段。

据朱瑞峰在微博上介绍,这段视频发表后,30分钟点击量就达9万多,但是,相关消息的微博被屏蔽,网址被封锁。

《人民监督网》的报导说,记者接到纪姓小姐的爆料,声称2009年时她是某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当年22岁的她到中国传媒大学进修,与时任中央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范某同居近四年。同居期间生活极其奢侈,范某给她零花钱每天就达一万元,四年共耗资一千多万元。

据报导,已升官为中共中央档案馆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的范某,在接受《人民监督网》记者采访时承认,在纪小姐身上三年花销300多万元。

英政府警告各国航空拒载斯诺登

英国政府对世界各国航空公司发出警告,不要让美国泄密者斯诺登乘坐它们的飞机前往英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份写在英国内政部信笺上、签署日期为6月10号的旅游警示说,各国航空公司应该拒绝斯诺登上飞机,因为“这个人非常可能被英国拒绝入境”。

报导说,一名英国外交人员证实,这份文件是真实的,已经被寄往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

这名外交官还说,斯诺登很可能被英国内政部以对公众利益有害的理由拒绝入境,而各航空公司如果让斯诺登乘坐它们的飞机到英国,将被罚款2千英镑。

湖南两千老放映员上访 与警冲突

6月14号,湖南省各乡镇的2000多名70年代的电影放映员,聚集到省政府门前,要求解决他们的生活待遇问题,他们与前往驱散的大批武警发生冲突,6人被抓。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这群老放映员聚集时,一直没有省政府领导出面接待协商解决问题,到下午近3点钟,忽然来了大批武警,将他们包围,并分开进行驱散与带离。 6名维权代表当场被警察用手铐铐走。其他人则分别被各地政府维稳人员接走,遣送回老家。

编辑/周玉林

硕鼠贪千万 陆媒再爆中储粮黑幕

5月的最后一天,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了一场大火。这场特大火灾让中储粮遭受重大损失,更烧出了这家巨型央企的种种问题。日前,大陆媒体一篇有关中储粮黑幕的报导,更是引起了海内外关注,报导直接点名中储粮不受纪检监管,而且粮库主任动辄贪腐千万。

5月31号,黑龙江这座北大仓发生的一场火灾,让中储粮遭受重大损失。而大火前一天,恰逢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这其中隐藏的种种猫腻和背后原因,让外界猜测纷纷。

6月13号,中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了广东《时代周报》的一篇报导,除了分析“中储粮”储备粮安全隐忧、收储灰色地带、和“中储粮”备受争议的官商双重身份等问题之外,报导更指称,中储粮的粮库主任动辄贪腐千万。

前重庆市粮食系统粮食检验员梁明远:“这种事情太多,包括我们这里也一样,一个小的粮镇站长都贪污上百万,都很正常。中国就是这样。别说那大坝型粮库,就是这里的小型粮库都这样,还大型粮库﹗﹖”

报导说,尽管成立只有13年,但中储粮系统内部,腐败一直是个无法忽视的问题。

河南省一位市级粮库的主任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中储粮在河南省随便一个直属库,每年仅保管费都是千万元以上。”而屡屡发生的粮库贪腐案件,也表明了“中储粮”这个巨无霸,在资金运转方面存在漏洞。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因为粮食是百姓生活的必需品,这里面丰厚的利益可想而知,粮库本身要起到什么作用对中共官员来讲并不重要,如何绞尽脑汁、变着法儿的利用国家的粮库充实自己的小金库,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还说,粮库这些大大小小的贪官,正是一只只吞噬民众血汗的硕鼠。

林子旭:“报导的题目说,粮库主任动辄贪腐千万,一个粮库主任就敢几千万的贪污,那一级一级上去就不知道要贪污到什么程度了,而且大家要清楚这是国内媒体的报导,国内媒体的报导绝不会给出真实的贪腐数据的,真正的数据要是出来一定会让大家瞠目结舌的。”

另外,报导指出,由于中储粮属国资委直管,各个直属库基本免于纪检、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的外部直接监管,整个“中储粮”系统来自外界的监管显得十分有限。

梁明远:“这说不好就是里面有很多东西…因为国家储备里很多烂账,太多了,他有意自己造成的事,他有意的马上就抹掉了。这谁也不知道,因为现在这个官僚体制把这些都封闭了。老百姓基本上都不知道。”

而对于中储粮的损失,中共当局先是宣称损失过亿,到后来却改口为直接经济损失307万元。

梁明远:“他们自己在估算,他们怎么说就听他们怎么说吧,反正他们数字出来很好笑,一天就几变。粮食这个问题看起来是个数字,但是如果真的有问题的时候,那就不是个数字了。那就是老百姓要吃饭的问题了,没饭吃老百姓要做什么,大家都该清楚。”

据报导,多位业内人士强烈建议中共中央巡视组清查中储粮仓库。不过,林子旭表示,在中国,不只中储粮,包括石油、电信、水利、电力、交通等所有的垄断企业都是一个比一个黑,而且这些行业背后,最黑的都是中共最高层的腐败家族,再往下追下去就是中共这个腐败的制度。所以,只要中共这个体制在,一切都没有办法改变,更惊人的事情也还会一件件的发生。

采访/林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郭敬

美国议员要求调查斯诺登与中共关系

美国前中情局(CIA)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日前泄漏国家机密,逃往香港,他又透露,国家安全局(NSA)的“棱镜”(PRISM)计划,自09年起延伸至香港及大陆电脑网络,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但“中大”6月13号表示,网络系统有专人监控,没有发现遭入侵。同时,美国议员要求调查斯诺登与中共的关系。

目前全香港的网络通讯,都经过“香港中文大学”管理的“互联网交换中心(HKIX)”。针对斯诺登的泄密,“中大”回应说,学校网络运作正常,没有发现遭入侵。

美国《华尔街日报》14号报导,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 ,将斯诺登称为“叛徒”。他说,我们还要问很多问题,比如他的动机、联系人、在何处落脚、为什么会到那里去、在那里的生活来源,以及中共政府是否对他予以全面配合。

美国当局已将29岁的斯诺登列为刑事案罪犯。美国《赫芬顿邮报》的文章猜测:在美国批评中共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的大背景下,中共决定要用一种更聪明的手段进行反击:披露美国针对公民的间谍行为,让美国自己来撕开国家安全局的面纱,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安全局的未来能力。

文章认为,斯诺登可能早就被中共情报部门盯上。中共察觉到他对美国政府不满,而且还有金钱上的需求。因此他们用现金将他收买了。交易条件是他必须得揭露美国的“棱镜”项目作为回报。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表示,对于斯诺登泄漏美国国安局监控公民通讯一事,要分两个层面来看。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夏业良:“一个层面是,作为普通美国公民,他如果为了捍卫公民权益,政府不必要来侵犯个人的隐私和权益,他提出这样一些主张,我觉得这是值得同情,和大家都应该去关注了解他,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替他辩护。但是如果作为情报人员,他如果违背了情报方面的一些准则和纪律的话,他应该受到惩罚,这也是应当的。因为你既然加入情报机构,你知道这个后果。”

据《卫报》6月11号报导,斯诺登离开旅馆后进入安全屋,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这安全屋由谁提供﹖是解开此案的关键。

夏业良:“假如说,这个事情将来能够被证明,的确有这样的事实的话,那就说明,他很可悲的做了一个可耻的叛徒,做了一个间谍。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表示,监控只在法庭允许下进行,而且针对的范围不大,只有反恐专家专门从事这个工作,目的也仅仅是为了反恐。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表示,中共黑客入侵其他国家,人们也有理由去关注,但是不应该把两件事放到一起。他也觉得,这件事情应该由香港自己依法处理。中共不应该插手。

北京自由撰稿人殷德义表示,他相信美国政府以反恐名义来监控公民隐私权是确有其事。但是两者目地不同。

北京自由撰稿人 殷德义:“1.21美国政府不管怎样,他是以反恐名义,他和中国政府是完全不一样的。中国政府他是镇压的,主要是针对老百姓。”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导,美国国会成员已经提出了引渡要求。但美国官方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是否引渡斯诺登回国。香港立法会议员建议斯诺登主动离境,或者等待被引渡出境。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小鬼头上的女人》制片杜斌被拘

前《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制片人杜斌,失踪两周后,日前,警方向他的家人证实,杜斌已被刑事拘留。但是他的家人一直没有收到当局发出的行政拘留书,他们已经聘请律师介入。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认为,杜斌被当局抓补的原因,是因为一部记录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的影片、和一本六四书籍。

杜斌5月31号失踪至今已经14天,杜斌的妹妹杜继荣向《大纪元》新闻网表示,她和北京维权人士胡佳14号去北京右安门派出所报案,里面的警察说,杜斌被国保刑事拘留。可是,她们家人没有接到通知书。

胡佳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透露,杜斌失踪后,杜继荣在杜斌北京家中看到警察留下的传唤书,时间是6月1号,但没有具体的执行单位签名。

北京人权律师莫少平﹕“按照法律的规定,公安机关对这个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无论是拘留还是报检察院批准逮捕,都应该24小时之内,通知他的亲属或他所在的单位。除了…所谓通知不到。通知书里面当然涉及到涉嫌的罪名、他被关押的场所、现在被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以及具体办案单位。所以这个是按法律规定是必需的,如果没有,这是公安机关,它是违法的。”

胡佳说,传唤书上面的罪名为“扰乱公共秩序”。但他认为,这是当局炮制、国保操刀的又一个“政治案件”。

莫少平﹕“如果涉及到国内安全的一个问题,通常是国保来立案侦查。如果你是简简单单的杀人放火、偷盗抢劫,那就是刑事,刑侦支队或者大队,它来去立案。”

杜斌被当局抓补的原因,胡佳认为,是因为一部记录片、和一本六四书籍。

杜斌拍摄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5月1号在香港首映,影片揭露了辽宁省沈阳市“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及上访民众的酷刑及奴工黑幕,受到中国大陆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因此强化了要求中共终止劳教制度的声浪。

此外,六四前夕,杜斌经历8年时间收集资料,在香港出版的《天安门屠杀》,同时公开了六四的历史镜头及真相。

前《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小鬼头上的女人》、和《天安门屠杀》,对中共来说,是重磅的炸弹,是揭露中共罪恶的新证据,所以中共当局特别害怕。

前《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如果某些人认为这个报导不实,你可以走司法的程序,它现在用特务(国保)的方式把他(杜斌)拘起来,实际上恰恰证明了什么﹖—-当局的虚弱﹗要真正走法律程序的话,就必须提供相关的证据,来进行调查。中共它不愿意走这套程序,就恰恰证明它害怕暴露真相。”

杜斌被拘,妹妹杜继荣与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周泽签定了代理委托书。浦志强曾经代理多起劳教受害者案。他不仅签下杜斌审查阶段的代理律师委托书,连一审、二审的委托也全部都签了下来。
而香港作家张成觉也对杜斌的勇气感到敬佩。

香港作家张成觉﹕“因为法轮功、六四都是北京当局最忌讳的事情。杜斌就是在最敏感的两个话题上刺激了(中共)党的神经。杜斌先生当然作出了牺牲,他为了维护普世价值﹗或者信仰自由﹗还有恢复历史真相,冒着受苦的危险,也去揭露真相,这个精神非常可敬﹗”

杜斌被捕前,曾接受《新唐人》节目主持人石涛的专访。石涛在社群网站表示,杜斌表现出一个中国男人的气节与骨气,非常令他敬佩。他呼吁所有的朋友,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一个代表着中国人尊严的好人﹗

采访/易如 编辑/周平 后制/孙宁

中共干部反“污名化” 评:病入膏肓

近年来,随着中共的全面腐败,各种大大小小的官员丑闻不断,使得中共官员在舆论中的形象十分差劲。大陆网路民意中,仇官与仇富成为主流心态。近期,中共各大媒体纷纷刊文,替中共基层干部进行美化宣传,提出反“污名化”。但分析说,中共目前就像重病人一样,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接下来请看报导。

近来,中共各大媒体纷纷力挺基层干部:《新华社》开设了《最美基层干部》系列报导,“反映各地涌现出的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央视》推出的《寻找最美“村官”》,想通过民众投票和组委会评议,从内地320万基层官员中选出10名最美“村官”。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日前还发表了《改善党的“微循环”》的文章。文章声称,当前中国基层干部整体素质不高、职责不清、以及新媒体的放大等原因,导致出现“基层干部被污名化”的现象。

北京网友李学会表示,目前全国官员和老百姓的比例达到历史最高水准,这些官员都是台上好话说尽,台下坏事做绝。这怎么能让老百姓说他们是好人呢?。

北京网友李学会:“北京市委书记曾发表一个讲话,就说让党员在群众眼中是好人。这是一种没有自信或者自卑的一种表现,政治上不自信、心理自卑的一种表现。我说你什么不重要,更关键你是什么才重要。你把坏事都做绝了,你让我们怎么去说你啊?”

香港《明报》认为,近年来,随着中共政府腐败的蔓延,在互联网及微博等新媒体上,各种大大小小的官员丑闻不断,使得中共官员在舆论中的形象十分差。仇官与仇富成了大陆网路民意的主流心态。

《明报》指出,这种舆论环境已经造成中共政府的信用危机,冲击中共的执政基础。

习近平过去历任大队书记、县委书记、地委书记、市委书记、省委书记,对各级官员情况无疑心知肚明。今年2月4号他在兰州市西湖街道考察时就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月下旬,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连发3篇评论员文章,声称“基层干部的工作是支撑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关系到百姓福祉”。

中国大陆独立作家朱健国认为,这体现了习近平执政思路的一个重大转变,改变了前任胡锦涛在基层反腐的思路。

独立作家朱健国:“学者们给总结来的:不反腐,党肯定要完,要反腐,党可能也要完。那么在两种结果是一样的情况下,可能习近平现在就掉过思路来了,反腐是反不了的,与其反亡还不如不反。”

朱健国认为,在高干中反腐那是清除政敌,真正的反腐必须下到基层。

自6月6日号起,《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连发数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等。

朱健国:“因为它又不能在开展政治体制改革前提下去反腐,那么政治体制改革不能动,这点已经定了,说是不能动。在这种前提下你肯定是反不了腐的。”

朱健国认为,中共目前就像重病人一样,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李勇

大陆有毒土地建楼 危害深重

最近几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扩大,一些原来的垃圾场,回收场以及化工企业用地,悄然变成了住宅区和商业区,然而这些被污染过的土地,其中的毒素释放,会持续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因此居住在这些有毒土地上的民众,受到的健康威胁令人怵目惊心。

英国《卫报》报导,中国两位公民高胜科和王凯,近年来致力于调查和揭露中国城市受污染土地,一系列的报告,获得了“中国对话”的最佳调查奖,和2013年《卫报》的中国环境报导奖。中国在受污染的土地上建筑住宅楼问题,再一次引起媒体的关注。

报导说,有的农药厂刚搬走,土壤还来不及修复,就被开发成楼房卖掉。

“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环境毒理学专家吴家诚指出,污染过的土壤中存在着可挥发和不可挥发的两种毒素,都会威胁到人体健康。

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 吴家诚:“土壤或地下水有一些有机溶剂,像汽油这一类的东西污染的时候,它慢慢会挥发,有时会引发淋巴癌症,或血癌,以及呼吸器官的癌症都会产生。”

吴家诚指出,在很多残留于土里的工业材料中,存在不能挥发的重金属,也会通过接触方式对人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小孩容易受影响。

吴家诚:“那另外一部分是不会挥发的,所谓建筑业的建筑废液,电池回收工厂的一些材料等等之类,它里面就有一些重金属,它遍存我们居住环境的周围,小孩出去玩耍的时候,可能身上或皮肤上就会粘到这些重金属,还有可能带入到体内,那这个时候对健康也会有影响。”

吴家诚说,对这种含有重金属的区域,应该要有相关的法律配套措施。在台湾,通常会把土地整治干净后,才做后续利用。

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发现在原化学废料填埋场上建起的住宅区,出现流产、死胎、肿瘤等现象后,制定了“棕地法案”。

吴家诚还指出,有些不易挥发的污染物,毒性释放会长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易挥发的也要持续几十年。

重庆从2004年到2012年,搬迁了137家污染工厂,这些厂区现在大多变成了主要的房地产区。江苏则连续三年,搬迁了4,000多家污染严重的化工企业,留下多少大面积污染土地﹖还是未知数。

而在北京,2001年和2005年间,搬迁了142家工厂,空出了878万平方米可重复用地。据中共北京环保局官员说,从2004年到现在,只有几十个污染场址被确定。

另外,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反映,很多垃圾填埋厂,非金属处理厂倒闭后,都开发成了住宅区或商业区。

中国社会活动家 胡佳:“因为土地是最有价值的,现在当局搞土地财政,聚敛财富,不管土地原来的用途是什么,你是核废料的填埋场也罢,你是垃圾场也罢,你是冶炼的矿产这些东西也罢,它反正给你开发出来,只要能卖钱,出手以后就跟它无关了,这种东西在中国各地都是挺普遍的。”

胡佳表示,因为民众不知情或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认为既然政府通过了,应该不会有问题。胡佳说,这些楼房一出来,同样出手很快。

在中国,农药厂通常把农药残留和有害化学残留物,现场掩埋到地面以下五、六米深处。2004年4月,北京南三环地铁施工现场,三名工人在地下作业时中毒。那里原来是一个农药厂。

2006年7月,苏州南二环路附近,一家化工厂搬走后,留下20亩受污染的土地,现场的6名建筑工人在挖土时昏迷。

2007年中国新年期间,在武汉鹤山一个施工现场,当开挖到深层的土壤时,工人们一个接一个出现头晕,呼吸困难。最后,数名中毒工人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那里是一个农药厂的旧址。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若琳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