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理承诺守法 抗议者欢迎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于14日表示愿意减缓伊斯坦布尔中心花园的改造计划,在法院裁决之前,不会施压。13日晚,埃尔多安与反政府示威者代表举行紧急会商。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在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持续两周后,埃尔多安首度言词较为和缓,示威者对此表示欢迎。稍早前,埃尔多安对抗议民众曾发出“最后警告”,要他们撤离布尔格兹公园(GeziPark),但遭拒绝。

土耳其的环保人士为了力阻政府的改造计划,因而向法院提诉。原本为保存公园里600棵树的运动,现在已转为公众大规模的民主运动。

土耳其政府12日提议,如果法院裁决公园的改造计划合法,政府会将此案交付公民投票。总理埃尔多安表示,如果公投结果是希望保留公园,政府将遵从民众的意愿。

目前仍有不少抗议民众在公园扎营,他们大多是年轻的中产阶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