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童杰出人才?深圳安居房摆乌龙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6月13日,中国广东深圳市2013年首批安居房入围公示名单更正版被发现大摆乌龙。不仅原来已入围的69户残疾人家庭被剔除,而且出现2-8岁的儿童被列为后备人才的笑话。官方称是计算机软件出问题,民众说,深圳安居房背后有猫腻。

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6月8日贴出入围初定名单后,6月9日又推出更正版。更正后的名单中,减少了69户残疾人家庭,特殊群体也由137户减少至68户。

新唐人记者从该名单中发现,一名2010年8月出生的2岁女童、一名2008年1月出生的5岁男童及一名2005年4月出生的8岁男童被列入后备级人才。

该中心副主任朱文表示,出错的原因是软体程序有问题和网上填写申请表时的输入错误。

本台记者致电该房售中心综合科查询,受到值班人员的推诿。

值班人员:“稍等一下,我给你回​​​​个电话好吗?因为我们局里有统一的新闻发言人。”但直到截稿,记者也没有收到该中心的回电。

有网友质疑:“这深圳安居房到底整的是什么猫腻,多名残疾人都落选了,而这个两岁小儿却名在其中”、“一曝光就是系统出错,大家都知道!”

长期在广东工作的刘尧律师表示,几年前就发现过开宝马车住经济适用房的案例。

刘尧律师:“资源控制在官员手上,官员爱怎么弄就怎么弄。报上去审批的时候啊,有人面的、有关系在里面的就给你了,没有关系的就说你不合格了。”

所谓安居房是为了解决城市住房困难户推出的,房价仅为市场价

格的一半,而且申请不需要与收入挂钩,引发抢购。深圳市计划

到2015年推出10万套安居房,目前完成不到10%。

新唐人记者林莉、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