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找人头配偶 破两岸假结婚集团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讯】近日,台湾移民署台中市破获了一个人蛇集团,打着“两岸联谊、工商合作服务”之名,专做两岸假结婚生意,以直销方式寻找下线,至少已涉50起两岸假结婚案件。

据中央社报导,移民署台中市第1专勤队破获以张姓主嫌为首的两岸假结婚集团,以直销方式寻找下线,最少已涉50起两岸假结婚案件。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台中市第1专勤队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日前一名陈姓男子申请大陆籍配偶来台面谈时发现,两人出示的生活相片是合成照,且品质粗糙。

专勤队进一步追查破获这起假结婚案件,陈男供称是受到张姓男子为首的人蛇中介集团唆使,充当人头配偶,并获得前往大陆期间的免费旅宿、机票及新台币1万元零用金为报酬。

专勤队指出,这个人蛇集团打着“两岸联谊、工商合作服务”之名,专做两岸假结婚生意,张姓男子从民国96年起以“张葆仁”之假名印制大量名片,在大陆浙江省、福建省等地设办事处,招揽大陆地区欲以假结婚来台打工的民众。

专勤队调查指出,大陆男子每人收人民币3万5000元、女子收人民币2万5000元代价,与台湾地区人头配偶办理假结婚来台,为广招台湾人头配偶,张姓男子还以直销手法吸引下线,成功招募1个人头,就可获得新台币5000元的分红。

专勤队说,这个人蛇集团从民国98年至今至少已涉及50起的两岸假结婚案件,其中有30余起成功闯关,有两名假结婚来台的大陆籍男子称是因为台湾护照较好用,想把台湾当成跳板,取得台湾身份后,就要移民到美洲或欧洲,讯后相关人等被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