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神秘低调的七大智囊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已半年有余,此次习近平访美,也有媒体把焦点聚集在习近平的七大智囊身上。这一批人虽然低调行事,隐身幕后,却围绕在习近平周围,出谋划策。

习近平执掌中共权力已逾半年,地方大员调动频频,人事基本盘已定,海外《多维新闻》总结出习近平的七大智囊

文章指出,这群低调且神秘的智囊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上海调京担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丁薛祥,可望成为首席智囊的何毅亭、习近平秘书朱国锋、钟绍军,两大文胆李书磊、刘鹤,以及三朝老臣、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从目前情况观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栗战书将继续尽职尽责完成他中办主任的工作;政策研究室主任或将由何毅亭主管;丁薛祥将主导“国家主席办公室”甚或“习办”;钟绍军、朱国峰、李书磊、刘鹤等人将分别从政治、外交、经济、社会等方面以秘书的身份辅佐习近平,习近平智囊团队雏形初成。

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则是习近平的同乡,具备知青工人经历,又有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

现任中办主任的栗战书曾经担任贵州省委书记,这点在历任中办主任中相当特别,栗战书对各地山头都很熟悉,可以协助习近平从中周转,平衡各方的势力。

丁薛祥所以被习近平看中,是因丁相当低调、务实、能干的风格。

目前为止唯一以“习近平秘书”身份公开亮相公众面前的朱国锋则更具有神秘色彩。朱国峰为人行事更是低调到了极致,是极少数找不到任何官方或民间简历以及任何消息的中共高官之一。

刘鹤进入智囊团队,在于他对中共中央经济规划和大陆经济实际情况比较了解。能为习近平在经济方面执政建言献策。

钟绍军被认为是贴身大秘,习近平晋升政治局常委,又将钟带入中南海,一直在“习办”工作,并兼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

至于王沪宁,虽然传言即将离开智囊团队,转任新组建的国安委要职,但应仍会向习的施政方针建言。

赵紫阳智囊被整入狱

不过,常言道,“伴君如伴虎”。在中共这种为了私欲而权斗的独裁体制下,即使身为最高领导人的智囊,也可能难逃被迫害下场。

如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曾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时任中共十三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后因“六四”事件入狱,被开除中共党籍,判刑七年,是“六四”事件中被捕入狱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现虽已获释但鲍彤一直生活在软禁中。

鲍彤因现在仍不断发表与中共不同的声音,还处于中共严密监控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