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正气:贪官们怕什么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1.台湾社会虽然小,但一路走来直到今天这样的历史高度,是因为台湾具有包容力和理性,这两者加起来就是文明的力量,也是台湾能开拓进入全球社会的力量。

——龙应台

2.近十余年以来,中国经济已经高度货币化,据渣打银行前些时发布的报告,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存量高达13.8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一货币大国。中国到底超发了多少,以下资料可供参考:1、中国货币发行增速远远快于GDP增速,近十年中国的M2增速平均是18%,而GDP是9.5%;2、截止2011年底,中国M2与GDP比值为1.89倍。其结果是“票子毛了”,人民币购买力快速下降,中国陷入持续的高通胀状态,中国人民以居于世界低水准行列的收入,却承受着高物价与全世界最高的房价。因此,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比经济下滑更危险的,是警惕地方政府在“稳增长”旗号的掩护下,再次拿出庞大的投资计划,将政绩留给自己,将债务留给银行,并让全国人民分摊通胀后果。
——颜昌海

3.总的来看,地方版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无异于饮鸩止渴,于国于民均有害,唯一的获利者群体是数量不小的各地参与专案的官员: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所有公共投资都像一架生产贿赂的巨大机器。2009年政府投入天量货币刺激经济之举,造就了动辄数亿乃至几十亿的巨贪。理解这一点,就理解为何2009年刺激经济的恶劣后果还未消化,各地政府又踊跃推出地方版4万亿,因为那是贪官们的印钞机。
——颜昌海

4.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喊改革,结果是基本没有改革,甚至是倒退,打着改革的旗号,扩大政府部门的权力,争夺部门利益,再把部门利益变为个人利益。
——颜昌海

5.但是,中国在30多年前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由于没有新的政治理论指导,全面的顶层设计,虽然搞出了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同时也搞出了一个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国家财富落入了百分之十的权贵资本手中,环境污染严重,资源毁灭殆尽,社会矛盾深沉,人伦道德丧尽,平民怨声载道,政权和体制处于内外交困之中,国家处在火山大爆发的前夜,不进行根本改革就前途未卜。这样的“摸着石头过河”还能算宝贵经验吗?
——颜昌海

6.【论改革】:我不是害怕民主宪政,改革是可以的,但要搞清楚由谁来主导改革,首先要由大清皇族来主持政改,其次,应该由我来主导政改,我主导政改,我的体系就安全,就可以规避我们的风险,那些想寄希望于小皇帝来搞政改,最终必然失败。我搞也搞不成?那是我的事,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慈禧

7.美国小学生的伙食好吃呢,大量功能表供孩子们选择,学校按学生选择来配菜,什么烤鸡翅啦,牛奶面包啦,烤土豆啦,各种吃法,美国是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国家,加之重视儿童营养,加之政府支持,孩子们吃的问题一点不是问题,免费早餐,午餐如果申请说家里没钱,就免费。
——崔永元

8.笑评:1、男人的品位,看他的鞋子; 没有鞋子穿就没品位?所以非洲人没品位。 2、女人的内涵,看她的走姿; 骑马的女子看不出内涵 。3、一个人的心术,看他的眼神;陈光诚没有心术。4、一个人的身价,看他的对手;任总无对手所以无价值。 5、一个人的底牌,看他的好友;潘十亿笑了,任总底牌值十亿。
——吴祚来

9.如果顶层和基层、政府和社会继续脱节,必然最终造成革命局面。一旦革命来临,无论是既得利益集团还是社会都会成为受害者。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感觉到这样一种悲剧的可能性,但执政党内部的各种利益都在忙着增进自身利益,还没有想着如何建设一个有效的行动团队来避免悲剧的发生。
——郑永年

10.“中国资源浪费惊人,利用效率非常低,就单位GDP耗能而言,中国是美国的3倍,欧洲的4倍,日本的5倍。如果中国能耗利用数年时间达到美国的水准,那就意味即使不用额外耗能,也可以实现GDP翻番。”
——傅成玉

11.苏联输出革命,美国输出民主,有人这样评价当年苏共: 他们用坦克先要求你放下枪,然后他们用枪要求你放下笔,然后他们用笔要求你放弃张口说话,然后他们用嘴要求你放下心中不平,然后他们用心要求你放弃不良的理念,然后他们用理念要求你放弃人的感情,然后他们用感情要求你做他们的奴隶。
——塞外风舞(879277210)

12.【李世民的惊讶】隋炀帝亡国后,李世民翻阅隋炀帝留下的文稿,大吃一惊,问魏徵“:你看这些文稿,炀帝讲的都是尧舜之言,何以亡国?” 魏徵答曰“:讲尧舜之言,行桀纣之实,蒙蔽百姓,鱼肉天下,焉有不亡之理?”
——风格大中华(474292060)

13.很多人对这个国家失望了,就选择了移民。可是,人家的国家是人家建设的,坐享其成岂是君子所为?因此,这一辈子我都在中国死磕,希望和很多有志者一起磕出一个民主法治中国。
——袁裕来

14.【忽悠羊的狼】 狼:10年后不再吃羊,把自由还给羊群。10年后,狼啃着羊骨头说:20年后改善羊的生存条件,争取让羊得到自由。20年后,狼大口吃着羊肉,坐在羊骨山上对羊说:狼不吃羊肉是不现实的,不过狼会考虑羊的生存条件,再过几年,一定让羊过好日子。大象骂道:少脸没皮的东西,再忽悠还有羊相信你吗?
——交流才能进步

15.【贪官们怕什么】1.怕经济崩盘!2.怕干爹制裁!3.怕老天睁眼!4.怕百姓觉醒!5.怕天灾人祸!6.怕邻国欺辱!7.怕养子爆菊!8.怕窃贼反腐!9.怕二奶内讧!10.怕儿女炫富!11.怕干女漏光!11.怕官位被翻!12.怕真相被晾!13.怕往事被提!14.怕财富公开!15.怕真理真话!
——钱三味(642281463)

16.是面包重要,还是自由重要?答案一定是自由更重要!因为,有了自由,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更多的面包。如果你失去了自由,你的面包只是来自独裁者的施舍。独裁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剥夺你劳动的权力和面包。所以,民主、人权比面包更重要!有了民主、人权,你就不必苟且偷生了。
——暴走上帝(58389464)

17.如果靠暴力就能阻挡向往自由的心,那柏林墙就不会倒。如果靠维稳就能守住腐败权力,那大清就不会灭亡。如果靠洗脑就能一直控制国民思想,那苏联就不会垮。如果靠封锁就能阻挡世界潮流,那多数国家就不会走向民主。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在坚守黑暗。就算摧毁所有花朵,也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
——MZ蓝天

18.请官员对号入座

官员分为四种:有德有才的,是“精品”;有德无才的,是“次品”;无德无才的,是“废品”;无德有才的,是“毒品”,请各位官员对号入座。从产品角度看,“精品”出口了,“次品”内销了,“废品”污染环境了,而“毒品”正像洪水猛兽般地泛滥着……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