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巴士业主: 严格正规管理是关键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纽约华埠华人开的长途巴士公司屡屡受挫,使不少巴士业主开始反思问题所在。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长途巴士公司接二连三的被勒令关闭,使西人开的长巴公司迅速崛起,每个班次都是乘客满满。有华人巴士业主认为惩罚过重,好像盯着华人巴士公司不放。不过,具有资深西方管理经验的长巴业主则认为,严格正规的管理好公司是关键,可以有效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在华埠经营近10年的长巴业主王爱民和几位公司董事都曾经在Mega巴士等大公司做过高级管理职位,在公司管理方面颇有心得。比如为了保证巴士司机工作不超时,公司就 有严格规定。

“我们严格规定,每天工作不能超过十个小时,每天开车加上上班时间不能超过十五个小时,八天不能超过七十个小时,因为他们每天出车都有记录,这个记录我们在电脑里都有控制。而且,每个司机我们要求他们自己也要记。记录之后,如果万一时间不够,他们可以打电话给我们。”

车辆的检查工作,公司也是慎之又慎。

“发车之前,我们比大公司还严格,因为我们通过机修工查一次,司机查一次,因为这样大家都省事,如果车子路上坏掉了,我们也麻烦,客人也麻烦,司机也麻烦。“

王爱民介绍,公司最大的开销就是汽车维修费用。他还认为,华人管理者往往重情面,这有时会给公司管理带来隐患。

“大公司一点情面都没有,如果司机犯错误,按照规章制度要你走路,立即走路,从来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但是,我们中国人,人情比较重,而且心都软,有时司机犯了错误,你想炒他,他在你面前一哭,哎呀,我有五个孩子、六个孩子要养,就会把他留下来。但是,常常这些事情给你公司带来很大麻烦。”

王爱民认为,如果华人巴士公司可以借鉴西方公司的管理模式,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