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蚂蚁进攻美东南 小心手机被吃掉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6月1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各大媒体警告所有沿墨西哥湾的美国各州,一种被称作疯狂蚂蚁(crazy ants)的红火蚁,正在进攻这片入地。一旦让这种疯狂的虫子得逞,美东南的生态平衡将被打破,因为这种蚂蚁什么都吃,包括你的智能手机。

“也许德克萨斯州这几天的最大生态灾难就是,正在大举进攻的红火蚁,干掉一头300磅重的大猩猩。”自然科学学院布雷根现场实验室的研究员Ed LeBrun介绍,疯狂蚂蚁除了对生态,对人类的生活也是一种威胁。

LeBrun介绍疯狂蚂蚁可以在墙壁内、房间空地、室内植物、院子里的空箱子等所有这些地方做窝。尽管它们不象普通火蚁一样咬人,但他们吃所有的东西,其中最爱吃的是电器,这包括电视机、笔记本电脑,甚至是智能手机。

科学家们介绍,疯狂蚂蚁原籍阿根廷和巴西,2002年第一次在美国德州休斯顿被人发现。他们喜爱冬天不冷,湿度大的地区,如德州、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州等几个州的部分地区。

为了预防这种可怕的蚂蚁,包括NASA等机构位于危险地区的设施,近几年已经采取防患于未然的方法,每年会预防性的喷药等,以防止系统主机、电线等被咬掉。

让人们能稍微喘口气的消息是,这种蚂蚁不会飞,所以自行扩散的速度并不快。LeBrun说它们很擅长搭便车,所以一旦家中发现这种可恶的虫子,要及时清理,同时出远门时要检查车辆、行李里是否混进去了这种虫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