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踩头哥”爆红 老外看中共城管特色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中共的城管在中国老百姓的心目中,一向评价很低。我们的英国主持人郝毅博帮大家归纳出城管的“六大特色”,一起来看看。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跟大家聊聊一种“很特别”(摆一个奇怪的表情)的中国职业-“城管”,什么是城管?就是地方上处理轻微犯罪的人,主要是清除非法的路边摊等等,有点像警察但不是警察。听不懂?我们用清明上河图来解释,大家看到,这个街道很繁华,很多摊贩,大家很开心,城管经过以后,ok,懂了吧?

如果只看到中共官方提供的照片,大家可能会觉得,城管看起来都像是这些心地善良、穿得很整齐的执法人员,你们看,这位城管小姐还发花给大家呢!真的是这样吗?

一起看看最近这则很红的影片,影片里这位就是城管,他因为没收了脚踏车店的车子而和老板发生冲突,接着他就重重的跳起来往被以经打倒在地上的民众的脸,给踩下去。

首先大家注意到一个小地方,真正的大陆城管,他们衣服是不扎进去的(特色一,不扎衣服),和照片不一样。接着我们谈谈这位城管把自己当玛莉欧,民众当坏磨菇采的行为,这是不是个案?绝对不是,一起看看其他例子。

Okay,前面的城管忙打电话,后面的忙打人,打到衣服都扯开了,旁边这两位继续讲手机、传简讯,淡定的低头族(特色二,冷血淡定)。

连骇客任务的动作都出来了(特色三,高级中国功夫),中国的城管真的不是普通的小混混。

不管是被打烂的西瓜也好,被丢到空中的西瓜摊小贩也好,中国城管特别恨西瓜(特色四,西瓜),千万不要在中国卖西瓜。

中国城管打人是不看性别,不管年龄,什么样的人,他们都打(特色五,无性别歧视)、都掐脖子(特色六,掐脖子)!

当然我们不是说,违法的摊贩没错,但就算违法,也应该用正常的方式来解决,不是打、砸、抢,甚至把人活活打死,中国城管的执法方式,比Dredd还夸张,至少人家打的还是毒贩,城管面对的都是讨生活的老百姓,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暴动在中国发生,和阿拉伯一样,这些暴动不是民众造成的,是城管、统治者造成的。

最后跟大家举个例子,现实生活中,大家对执法者的期待是什么?绝对不会要他们用警车挡子弹,或是从战斗机上跳下来,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关心、爱护人民,上礼拜加拿大有个下跪帮老先生绑鞋带的警察很红、之前纽约则是有警察帮流浪汉买鞋,中国呢?

大家是不是无言了?难怪有人说,在中国不求“警察保护”,只求警察不要“伤害”我们。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