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内斗激烈 习近平与江派冲突公开化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4月份发行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的中国自由作家杜斌,在六四前夕突然失踪。6月9日有消息说,他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指控印刷非法出版物,遭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北京丰台看守所。杜斌为什么遭抓捕呢?我们听听评论人士的分析:

近日,《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主角刘华将发起网上联署,并与其他马三家受害人到有关部门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杜斌

4月份,杜斌发行了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内幕,戳破中共谎言,从而也引发外界对中国人权状况的进一步关注。

5月底,杜斌在香港出版了他编著的《天安门屠杀》一书,该书搜集、整理了 “六四”事件参与者、目击者等各方回忆。书中说: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共产党在天安门屠杀赤手空拳和平请愿的青年学生和普通老百姓,这是全世界的人当时在电视上亲眼目睹的惨剧。

5月31日,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揭露,北京市警方在没有依法出示逮捕证的情况下,将杜斌从他在北京的家中秘密抓捕。

杜斌在发行《小鬼头上的女人》的时候,中共没有下手,为什么临近“六四”遭中共秘密抓捕呢?

《新唐人》时政评论家石涛分析,杜斌发行《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时,他前面还有袁凌写的《走出马三家》一文,而马三家的曝光,整个大的背景跟习近平在处理政法委系统当中,从劳教所下手选择马三家有关。

石涛:“因为劳教制度是被人们憎恶的,而被劳教的人几乎都是社会最底层的人。《小鬼头上的女人》这件事情,实际习近平是有备而来的,冲的是劳教制度,而被选择的是从马三家开始,是有目地、有意图的。习近平在这件事情上他是有准备的,这样对原来的势力而言、其他的利益集团而言,他上下没有一个理由来触及杜斌。”

石涛指出,对于“六四”,情况却不同,因为“六四”在国际社会影响当中是比较大。

而今年是六四24年,又是中共新领导层上台面临的第一个六四,人们关注也比较大。

石涛:“作为杜斌他是第一个国内人写的有关“六四”的事情,他采访不同目击证人录音汇集成书,大概六百多页,这是中国境内第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写出有关六四事件的书。5月31号中共把他秘密抓捕,包括指控他出版非法出版物,我们看到,中共对“六四”的定调没改变。”

石涛指出,“六四”之前的操手是由中共上层,包括习近平自己也没有敢触及这个问题,所以今年六四,习近平就提前躲开了。

石涛:“今天中共的利益集团和当初所有的利益集团都集中在了“六四”被屠杀的基础上。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本身处理这件事情几乎他自己没有一个明确的政策,而延续了原来的中共体制的做法。所以我们看到在“六四”之前对一些维权人士、对一些所谓是社会敏感人都比较大肆的抓捕。”

习近平跟利益集团的冲突公开化

石涛认为,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到,习近平跟中共内部利益集团的冲突,有些公开化。

6月3号的下午6点多,习近平的朋友“香港阳光周刊”的老板陈平,在自己办公楼下面被两个专业人士袭击打伤了,石涛认为,这个完全是有目的而来。

石涛:“因为打他是犯不上的事情,他在自己的办公室挂着他和习近平两个人的照片,他们自己的家族之间是有联系的,打陈平就是打习近平。你如果按照同样时间推算的话,24年前的6月3号的下午6点,中共军队已经进入了五棵松、戊戌地,38军已经往天安门方向走了,所以这就是一种潜台词的说法。”

另外一个就是比较蹊跷,6月7号发生的在福建厦门公共汽车爆炸的事件,死了47个人。而厦门实际是习近平做地方官员主政最长的地方,另外厦门是习在政治生涯当中很关键的一个城市,实际上就像家的概念一样。汽车爆炸不到24小时就找了一个替死鬼。”

石涛表示,如果把这些事情连在一起的话,就会看到矛头、目标是冲向习近平的:“很多人说你没有证据说这个车爆炸是冲着习近平的,我也承认,但是你也不能说不到24小时没有任何的说法,凭着微博的短短的一个资料,就说这个人就是凶手,所以整个状况来讲,是跟习近平对‘六四’的态度有关。”

石涛:“杜斌先生从《小鬼头上的女人》到《天安门屠杀》,他触及了中共过去后30年的两个大的事情:这跟江泽民直接有关系。一个就是“六四”,江泽民直接参与,并踩着“六四”学生的血上台的;而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后,掌控了中共所有的真正的权利。杜斌最近这两个作品恰恰是直接冲着江泽民的整个代表集团。”

石涛分析认为,陈平被袭击加上厦门公车的爆炸案,再加上六四期间大肆抓捕民主维权,以及前几个月马三家黑幕曝光。表明中共高层之间的打斗走向了激烈化,这种激烈化出现了人身的攻击。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习近平未必能够完全掌控了局面,或者说他掌控了局面而另外一面对手也在对他进行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