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古日 开放考古挖掘现场(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4月中旬开始,法国考古学家在都市考古学家白旭多(Xavier Peixoto)指导下,于警察局兴建新建筑的预定地进行考古工作,6星期以来,考古学家有令人鼓舞的收获,发现10余个13、14世纪的古墓。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第4届考古日周末展开活动,巴黎警察局与法国国家预防性考古研究院(INRAP)合作,开放民众参观考古挖掘现场,可看到巴黎市创建之初到今天的历史,并与考古学家对话。

4月中旬开始,考古学家,于警察局兴建新建筑的预定地进行考古工作,由于兴建工程将于9月开始,所以考古学家必须与时间竞赛,在8月底前完成考古工作。

6星期以来,考古学家有令人鼓舞的收获,发现10余个13、14世纪的古墓。这些可能是教友或僧侣的骸骨,可以推算出年龄、可能的死亡原因、生活条件、饮食习惯等。

考古日使得警察局首次开放考古现场给民众参观,除了警方提高安全戒备外,4名考古学家在现场讲解如何挖掘、编号的意义、挖掘成果所代表的历史意义等。

考古学家解释,塞纳河河床的沙洲可以呈现新石器时代的西提岛历史。考古学家们因此可以了解到西提岛地质形成,以及随着时间推移的演变。这项研究将有可能在挖掘现场的最深层次,发现所有的考古遗迹。

巴黎城市化现象的出现一直是考古界的重大历史问题和辩论主题。最近的考古发现,巴黎的名字是源自古代高卢部族的巴黎西人(Parisii),罗马凯撒大帝占领巴黎,曾将该城命名为鲁特西亚(Lutece)。

这次的考古工作已挖出教堂和东南角部分回廊,要找到与这个宗教机构相关的历史。中世纪的石柱在17世纪主要用在教堂的建筑,而连接教堂的街道,就是今天从花卉市场到法院的街道,是当时重要的行政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