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往澳途中船难 13人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近日,一艘前往澳洲难民船在圣诞岛附近发生船难,目前已发现13人尸体,其他人依然下落不明,初步估计船上约有55名难民,澳洲政府持续搜救中。

中央社援引澳洲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报导,澳大利亚巡逻机5日在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附近看见这艘难民船,当时有难民站在甲板上,他们向巡逻机挥手,但并未显示处于危难之中。船上约有55名难民,主要是男性,但也有妇女和小孩。

6日早晨澳洲瓦拉蒙加舰(HMAS Warramunga)前往拦截,却无法找到这艘船只,一直到7日下午才发现遇难的船只。8日下午协助搜救的海关直升机在水中发现9具尸体,当晚又发现4名罹难者,目前仍持续寻找是否有生还者。

澳洲当局今天(9日)派出2艘商船和1架飞机,在圣诞岛西方74海里处进行搜救工作。边境保护局海军少将强斯敦(David Johnston)说,搜救行动仍在进行,还是有发现生还者的可能性。

澳洲内政部长克勒尔(Jason Clare)今天(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它提醒人们这趟旅程有多么危险。他说,澳洲政府并未接获求救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