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首提特权法查张震远丑闻‭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头号粉丝张震远旗下的香港商品交易所财政“爆煲”的丑闻在社会上持续发酵,首次有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提出议案,要求动用特权法调查事件。

提出议案的自由党议员田北俊在立法会内务委员会议上表示,只会调查证监会何时知道商品交易所出现资本不足、为何不收回牌照﹔议案得到全体泛民主派议员的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这次的丑闻,最大的关键是有没有人包庇,当中是否牵涉任何裙带关系或朋党主义,特首梁振英当中有否牵涉任何角色,我是支持动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张震远,大家知道他的身份是梁振英粉丝俱乐部会长,梁振英的左右手,会否因他这个身份去以权谋私,梁振英在过程里有否明暗地帮助他,没有人知道。”

泛民议员批评梁振英背后的中共势力介入事件,令原先支持议案的议员转钛反对。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据悉中联办见形势不妙,高调插手,立法会要找人反对田北俊的动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扎起马,共产党吹哨子,全部都要跪下,对着镜子照都觉得自己丑吧,对你的下一代都不知如何交代。”
‭ ‬
议案最后在建制派34票反对下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