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登场 奥巴马吁制定网路安全守则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在加州高级渡假胜地阳光庄园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这是两人首度以元首身份碰面。

选在在加州阳光庄园首度举行峰会,奥巴马习近平虽然都穿着西装,但是刻意不打领带,松开衬衫第一颗钮扣,突显这场欧习会轻松非正式的气氛。

奥巴马表示,中美就网路安全达成“永久性共识”为“至关重要”,他并对知识产权受到侵犯的问题表示关注。

会后共同面对媒体,当记者问到,中共网军疑似窃取美国军事机密的传闻,奥巴马并未正面回应,习近平则回说,中国也是受害者之一。

不只是骇客和经济问题,华府希望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并遵守国际贸易规则,此前,奥巴马发表短暂声明,表示将持续关注人权,历史证明维护人权才是通往成功、繁荣与正义的锁钥。奥巴马称,虽然两国在许多方面关系紧张,但合作才符合两国利益。欧习两人第二天将进行闭门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