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德为例 欧兰德吁日本放下过去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正在日本访问的法国总统欧兰德,星期五,在日本参众两院的联合议会上发表讲话,他以法国和德国在过去的50年的关系为例,呼吁日本“放下过去”。

欧兰德说,法德两国,历史上曾经互相攻击和摧毁对方,但现在是坚定的朋友。

法国总统欧兰德:“你们需要结束过去那些痛苦的记忆,是时候了。”

欧兰德在谈到目前东亚地区的紧张形势时,并没有特别提到日本的哪一个邻国。

因为日本拒绝承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犯下的罪行,以及有争议的岛屿问题,日本和中国、南韩等邻囯的关系,近期处于紧张状态。

欧兰德在讲话中也提到了北韩和伊朗的核野心的问题。

法国总统欧兰德:“伊朗和北韩的态度是不能容忍的,因为没有比核武扩散对和平威胁要大了。”

欧兰德对日本的三天访问将于星期六结束,他将和日本商界菁英讨论,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