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毕业展时装周 江奕勋获首奖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今年伦敦毕业展时装周主办单位精选全球16所顶尖时装设计大学,实践大学是台湾唯一获邀参加的大学,服装设计系毕业生江奕勋以“航向月球”系列作品,勇夺最佳设计师首奖。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时尚界挖掘设计新秀的重要秀展-伦敦毕业展时装周,今年首次邀请国际设计大学毕业生参加。1991年创立伦敦毕业展时装周,包括了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史特拉.麦卡尼(Stella McCartney)等知名设计师都曾参加。

江奕勋6套极富台湾传统文化特色的作品惊艳全场,包括纽约时报、英国“每日电讯报”、Style.com、Elle UK等多家媒体都大幅报导,高度肯定江奕勋的作品,并盛赞他是充满潜力的设计新秀。

22岁的江奕勋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是他第1次参加国际比赛,能击败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多国劲敌,感到很意外,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应令他很感动。

江奕勋说,他的设计灵感都是来自生活的经验,“航向月球”系列作品是以台湾庙会庆典牌楼、旗帜与太空衣的细节作为发想,结合包浩斯短片“三人芭蕾”的型体,呈现庙会庆典祈求台湾国泰民安及缤纷的色彩,模特儿穿上绣有“圣佑”、“赐福”字样及镶花的类太空服十分亮眼。

江奕勋除了受邀参加今年9月的伦敦时装周展览,并将到巴黎参展,同时获得曾培育著名鞋子设计师周仰杰(Jimmy Choo)等英国知名的“伦敦时尚学院”(London College Fashion)研究所入学许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