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胡佳陈光诚隔空参加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昨天(4号)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举行的纪念六四晚会,除了在台民运人士、民间团体参与,六月即将来台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和人在家中遭中共当局软禁的胡佳,也透过事前录像,隔海发声。

六四24周年的这一晚,自由广场上,至少超过五百多人,聚精会神的看着64回顾影片,人在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透过录像,隔海发声。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很多有良知的民众,不分年龄、性别、种族都在燃起蜡光纪念这段历史。”

虽然晚会主题是平反与究责,不过,陈光诚说,要求中共当局去平反六四的说法,并不正确。

维权律师陈光诚:“所以我个人这个谈不上让中共给他平反,因为中国民众都知道这是个正义之举,换句话说,一个屠夫没有资格去平反。”

在中国安徽,遭到软禁的维权人士胡佳,也透过影片,传递要求民众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你们曾经生活在,应该说,同学们大部分没有经历过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但是赤色恐怖自1949年以来,中国就一直在持续,这个国家所谓的“维稳”,实际上是镇压。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为中国的政治犯呼吁。”

晚会现场,前来参与民众也聚焦中国人权问题,来自捷克的伊日(Jiri Jakes)说,中共人权状况极差,当局迫害许多信仰团体,以法轮功学员最为严重。

伊日:“我有许多来自中国的朋友,我知道那些人是好的,但是我认为,是政府造成了他们的生活上的痛苦”

伊日:“被迫害最严重的是法轮大法,因为我长期追踪这方面报导,所有的宗教和信仰团体,以及人权斗士,律师,都被关押。”

点起蜡烛,众人一起为六四事件默哀致敬,烛火形成的光影,仿佛告诉世人,坚持公理正义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