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汇聚温哥华 齐悼六四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星期二当晚,700多民众齐聚温哥华中领馆前,悼念六四。无论男女老少,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努力,启发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24年前天安门广场前的一幕慕,至今令许多人无法释怀。

大陆移民黄宁宇:“悲痛,很悲痛。”

大陆新移民薛先生:“那时候留下来的印象,到现在一直是抹不去的。”

24年后,在温哥华中领馆前,人们以各自的方式悼念天安门六四这一段惨痛的历史。有人特地手工制作坦克模型,提醒人们“勿忘六四”。

香港移民张振邦:“坦克就是让大家记得,24年前有这样的事。一个政府可以用自己的坦克和军队来杀自己的人民,杀一些手无寸铁的大学生。”

对于中共一直极力掩盖历史真相,拘捕异议人士,黄先生认为民众有义务站出来,说出真相。
大陆移民黄宁宇:“真相对他们(中共)最有杀伤力的,所以我们要维持这个真相,一代一代不能遗忘,这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

也有大陆新移民带着全家来到现场,希望中国大陆民众的早日觉醒。

大陆新移民薛先生:“六四残酷的镇压使得人们只重视经济金钱上的追求,而忽略了人们在道德正义上的追求。纪念六四的价值就是让人不要忘记正义公正,以及自由民众在中国存在的必要。”

在六四这天,不论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还是海外华人都选择站出来对中共的暴政说不。现场也涌现很多年轻人的面孔。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启发更多年轻人知道真相。

到场支持者:“我是89出生的,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有责任去学习什么事真相,然后做一个判断,看公义到底在哪一方。在我选择后,就要坚持不要放弃。”

到场支持者Flora:“我可以告诉在中国的亲属,并且参与这样的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