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民运纪念六四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1989年6.4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大开杀戒,用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后,每逢六四,海外华人们就会在中领馆前举行各种悼念活动,抗议中共暴政。出席悼念活动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人们正逐渐走出恐惧,走向正义。

今天是“六.四”24周年纪念日,100多位墨尔本市民在墨尔本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他们的口号是,中共下台,还政于民。

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甚至是不同观点的华人,今晚都来到这里,他们点起一支蜡烛,共同悼念在那场大屠杀中死去的亡灵。

“这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不幸,是整个世界的悲哀,人类的耻辱。”

采访高健,海外民运墨尔本联盟负责人:“我们对中共不应该抱有任何幻想。包括现在的习近平为首的新的一代领导。所以我希望我们唤起中国人民的良知,用自己的行为,彻底否定共产党,推翻共产党。”

刚从中国大陆过来的维权人士吴乐宝,在国内曾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罪监禁了107天。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开纪念六四的活动,他的心情非常激动。

吴乐宝,大陆维权人士:“今天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就点一根蜡烛,自由地发言,后面的警察和我们一起,这在中国大陆我想是不可想像的。”

“中共下台,还政于民”。

人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在中国公开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刘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