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华裔男涉杀母 敲家暴警钟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上星期六再次发生家庭惨案,受害老妇人被送医后抢救无效于星期一死亡,案件升级为凶杀案。受害人的儿子陈建文(音译)被控“严重伤人”和“企图谋杀”

。那么华裔社区和关注虐待老人组织是如何看待此案的呢?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这里就是66岁的华裔老人卢辛英生前的住所,星期一,警方宣布卢辛英(Xin Ying Lu,译音)因伤重不治身亡,他的儿子陈建文于案发后立即被逮捕。

卢辛英的邻居透露,卢辛英三世同堂,生前很和蔼,帮儿子带孙子和孙女。案发当天早上听到屋内传出她和儿媳的尖叫,惊动了邻居。

卢辛英的邻居Tony: “周六早上我们听到了嘈杂声以及尖叫,邻居们都出门了想帮忙,是邻居叫了警察。”

也有一些邻居和临近的小区的华裔表示,不相信会有儿子杀母亲的事情。

多伦多市民张女士:“我觉得儿子杀母亲,太不可想像了,我不太敢去相信这件事情。”

该案是继3月底26岁华裔青年贾天力(音译)涉嫌杀害父母案后,又一起华人社区家庭伦理惨案。

对此,家和专业辅导中心行政总监区慕启分析,在暴力环境中成长、夫妻关系不好向老人撒气﹔以及目前整个社会道德普遍下滑,网络和媒体充斥暴力,是导致这类惨剧的原因。

家和专业辅导中心行政总监区慕启:“很多老人说这是我的孩子,我不要报警,因为很伤害他,但是确实他们没有想到假如一直这样下去,他们有些时候真的把你伤得很重,也有可能真的把老人家杀掉。”

加拿大关注虐待中心负责人Sanderson Layne表示,尊老本是人类数千年的传统,如今老人受虐待却越来越严重,只有回归传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Sanderson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回归传统,这将会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这代人最好现在要改变现状,否则我们就会成为被虐待者。”

该案目前已由多伦多警察局凶杀组接手,警方下一步可能对陈建文提出一级谋杀的指控,警方也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知情者可拨打灭罪热线416-222-8477。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