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二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24周年烛光集会,雷雨中有15万人参加活动,除了港人坚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陆游客首次来港参加活动,为港人的坚持感动,并斥责中共暴政。

傍晚开始大批市民已陆续进入会场,当中包括许多第一次来港参加六四烛光集会的大陆游客。他们直斥中共政权非法,希望它早日倒台。

大陆游客陈先生:“因为他就是反人类的,那他不具有合法性,他怎么有资格来平反。早就天下真相大白,只是他高压把它压住而已,真相就是屠杀。”

从八九民运的精神谈到港人的坚持。

大陆游客宋时雨:“是这个国反官倒反腐败,是希望这个国家能够走上一个政治文明的一条光明大道,这是无私的非常高尚的,所以说香港市民每年都来纪念他们,我认为如果说六四死难的人是高尚的,那么香港人他们是非常可贵的一群人。”

走过24个年头,不灭的良心烛光再次点燃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悼念天安门的英魂。为了传承六四薪火,支联会首次以90后青年主持烛光晚会。

集会上有不少长者,77岁的郭先生已经连续24年来参加活动。

香港市民郭先生:“学生们牺牲得很不值得,在如此残酷的政府里,口称自己是人民政府,其实是残杀人民的政府,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希望为学生平反。我希望共产党早日推翻那就有机会。”

晚上7点多人群已坐满六个足球场,大会要开放草地。原本晚上8点开始的烛光晚会,7时45分突然刮起狂风暴雨,大会音响及灯光一度发生故障。晚会延迟十多分钟才开始,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带领成员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

在狂风暴雨之中,现场民众继续留守在烛光集会的现场,他们高喊平反六四的口号和高唱民运歌曲。

支联会在大雨中致悼辞及宣读大会宣言,强调不怕风、不怕雨,坚持平反六四。由于天雨大会宣布提早在8点50分结束活动,仍有部分人不愿离开。大会宣布有15万人出席。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大家看到这么大雨香港市民继续坚持站在维园里,坚持燃点良知的烛光,我觉得这个已经令我们觉得非常感动。”

他又呼吁港人踊跃出席七一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