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雨中悼六四 大陆游客斥暴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二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24周年烛光集会,雷雨中有15万人参加活动,坚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陆游客首次来港参加活动,他们为港人的坚持感动,并斥责中共暴政。

由于原先的爱国口号引起争议,支联会将今年悼念六四烛光集会的焦点聚焦在平反六四永不放弃。

傍晚时分,大批市民陆续进入会场,当中包括许多第一次来港参加六四烛光集会的大陆游客,他们直斥中共政权非法,希望它早日倒台。

大陆游客:“因为它就是反人类的,它没有合法性它怎么有资格来平反。”

大陆游客:“我觉得烛光不仅是纪念我们六四的死难者,同时我也通过这个蜡烛看到我们的民主之光。”

临近烛光晚会8点开场的时刻,7时45分突然刮起狂风暴雨,大会音响及灯光一度发生故障。晚会延迟十多分钟才开始,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带领成员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其后发表大会宣言。

由于天雨持续,大会在8点50分宣布提早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