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六四听证 议员吁奥习会聚焦人权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六四屠杀24周年之际,美国国会针对中国恶劣的人权现况举行听证会。众议院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在会中敦促总统欧巴马,在本周五即将与习近平举行的会晤中,要严肃提出中共践踏人权的问题。

美国会众院人权小组主席 Chris Smith:“一个强有力的关于中国人权的讨论,必须被纳入议程,并且不是可有可无的表面性讨论。是该严肃对待中共恶名昭著的人权践踏的时刻了!”

6月3日,美国国会举办天安门六四屠杀听证会。主持会议的史密斯议员称,今日中国可谓是世界的“迫害之都”,受害者包括宗教信仰者、少数民族、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

出席作证的民运人士和人权组织代表也谈到,美国当年给予中共贸易最惠国待遇,导致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大大下降。所谓经济交往将促进政治民主的说法,只是部分资本家为投资中国而寻找的借口。24年来,中共从未停止践踏人权的恶劣行径,国内民众也日益认清中共本质。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接受了六四的教训。六四真正的教训就是你不能去相信共产党。那是一个邪恶政权,你怎么能相信它能跟你讲理呢?”

6月7日至8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加州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会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一在例行简报中(6月3日)也证实,美方计划在会中,将向中方提起人权问题。

美国会众院人权小组主席 Chris Smith:“我们必须向中共强调,让他们知道我们了解所发生的(人权迫害),而且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的沉默和无动于衷,让迫害得以发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