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 2天内2起死亡事故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来自伦敦的吉尔能(Felix Joseph Kiernan)昨天(2日)和1名登山伙伴攀登酋长巨石(El Capitan),不料被落石击中。这是优胜美地2天内发生的第2起死亡意外。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官员今天(3日)说,1名28岁英国男子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死于攀岩意外。酋长巨石位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中心的优胜美地山谷。

国家公园发布声明说,这2人“约在攀岩道183公尺高时,一颗石块掉落。”公园预测这块岩石长60公分、宽30公分。

声明说:“石块…掉落46公尺后砸中吉尔能,造成致命伤。”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公园巡守员2小时后抵达,宣告吉尔能死亡。

另外在1日,来自附近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19岁男子卡曼(Aleh Kalman)据称被公园内的内华达瀑布冲走。

目击者说,卡曼当时在内华达瀑布上方河流游泳,距离瀑布悬崖约46公尺。他试图避开河中一块岩石,却被急流冲走,尸体尚未寻获。

根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 优胜美地每年吸引来自全美和全世界数百万计游客,每年约有12至15人死亡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