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恶水泛滥创500年来纪录 梅克尔巡视灾区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多瑙河在德国与奥地利接壤地区巴苏(Pausau)一带水位已暴涨到12公尺以上,创下500年来的最高纪录。德国总理梅克尔4日搭乘直升机巡视遭到洪水淹没的灾区。

据中央社报导,除了红十字会等救援组织,德国联邦军也出动,前往灾区协助居民撤离和筑堵水墙,并且运送饮水。

巴苏老城区深陷水中。德东莱比锡周边地区灾情严重,而且易北河(Elbe)流经地区的居民也担心河水决堤的灾害。

易北河在2002年河水暴涨成灾,甚至淹没德勒斯登古城区。德国与波兰边界地带的奥德河(Oder)在1997年和2010年也两度河水暴涨造成重大灾害。

德国媒体引述水利专家指出,河水泛滥成灾,除了救灾和赈灾,政府应该有治水的长期规划,因为全球气候变化,预期暴雨带来的天灾可能会更频仍。

  梅克尔4日搭乘直升机巡视遭到洪水淹没的灾区,包括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邦和巴登符腾堡邦及德东的萨克森邦、杜林根邦和萨克森安赫邦。

德国工商总会告诉媒体,广大地区受灾,目前损失还难估计。德东和德南地区的许多工厂被迫停产、观光业和零售业受到重创、农地作物被淹没,而且淹水地区居民必须重建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